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8 14:15:00|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的第三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到了一個消息……………讓我難過的說不出來。
為何妳總是那麼固執呢?難道當了四年的第三者妳還不能覺悟,我決定寫一封信給妳,因為不想看到妳聲敗名裂後再來後悔。
當妳決定要跟當老師的先生離婚時,我著時為你感到惋惜,妳說他沒情調又無趣,但必竟當老師的他也沒有什麼不良啫好,可是每個人所要的不一樣,或許妳認為他不是妳的幸福,但我覺得其實平凡才是幸福呢?我從別人傳聞中得知你跟小妳八歲的學弟搞婚外情,而學弟他們夫妻其實也跟我們都不錯,所以我從不相信,直到學弟的老婆懷了第二胎要求跟妳分手,我才發現事情有異,我大膽的問妳,妳也終於承認了,我無法想像,妳怎麼對得起那個喊我們姐姐的學弟老婆,但事情總是結束了,我也希望學弟重新過他新的生活,而妳另尋妳的感情天地。
再一次相遇吃飯時你旁邊出現了他,而他竟是我們以前的同事,從以前就外遇不斷的搞婚外情,而最後一個對象是你妹妹,而現在卻換妳當他的第三者,我真是訝異,也對妳著實失望,或許是你們個性不合或妳總是有些關心的異性朋友,他總不相信妳而疑神疑鬼,妳們常吵架甚至大打出手,氣到手機換了好幾次,說分手就像家常便飯,妳每次信誓旦旦的說這次絕對要跟他分手,跟我訴說著他有精神分裂,有虐待狂,手上的疤痕都是証據…..等等,我一次一次相信妳,但也對妳一次一次的失望,你好似吃了他的符水一樣,註定此生要遭他的虐待,我不知道妳還知道什麼是愛嗎?多次勸妳要放手,但是妳可能怕我失望,因為你們一直在一起,所以妳不想跟我聯絡,既然妳不醒悟,那妳所有的苦都是自找的,第三者的愛本來就是等待的,妳沒有吃醋的權利,妳總是得活在陰暗的角落裡,但有誰去同情第三者。
如果他愛妳,他早就離婚了,何必讓妳活在這種痛苦的世界,但是如果他真為了妳去離婚,你們就會幸福在一起嗎?記得妳有一次打電話給我,很生氣也很傷心,直說要打電話去檢舉他,原因是他又跟他的舊情人聯絡而讓妳發現了,妳終於知道被背叛的感受,我以為妳終於看清他的真面目,不過這件事只是讓妳在氣憤下鬧了一些笑話而已,我再度與妳失去連絡,因為我知道妳又回到他身邊了,我想我勸不了妳,或許妳甘心這樣當第三者吧!
最近我聽到同事講到妳的誹聞,我真的很難過,即將四十歲的妳還在感情的漩窩浮浮沈沈,為何不多珍惜自己呢?讓自己陷於這種逆境又是何苦,其實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想想自己走過的一段路,現在回想….其實有時自己想的執著其實是一種愚蠢,只是不甘心在做祟,是不是愛早就變質,而自己不自知罷了。
但當妳真正得到時妳也未必會去珍惜,人都是貪心的,握在手心的往往都感受不到幸福。
我想無法再祝福妳,只希望妳能早日走出泥沼,必竟在這個警界的圈子裡,這是不容許的,況且妳的兒子也很優秀的考上很好的學校,不要再讓他心中存著疑問,為什麼媽媽是人家的第三者?或許在這個社會上第三者這個名詞真的很普遍,而且每天都有不同的角色和劇情上演著,道德壓抑不了人們心中的寂寞和渴望,生活太乏味,步調太無趣,精神及肉體上的外遇竟變成是一種無可制止的毒藥,當感情變成一種親情,婚姻就變得索然無味,守著二十年三十年的感情變成一種惡夢。
人真的是太虛偽,竟可以用好幾種面具去生活,謊言變成是故事的劇本,但是天衣無縫的故事總有漏洞可尋,其實回想著以前我被背叛時,那時我幾乎變成一個偵探,調電話通聯、臨時查勤、檢查發票、衣物,把自己搞的神精錯亂,想來真是不值得,該放手了就不要苦了自己,故事就在一個午后,依往常的我與同事談笑風聲喝著下午茶,只是來了通不速電話讓我陷入困境,一個自稱是我先生的女朋友的男朋友打來告狀,因不滿我先生的橫行奪愛而揭發他的戀情,這是老天在跟我開玩笑嗎?當夜我換好車匆匆趕到埔里密報的住址,這是一棟大樓公寓,我佯裝督察員查案,而要求守衛配合,看著出入登記薄有數次先生的訪客登記,我心裡有譜的告訴自己這大概不是開玩笑的事,我直接上了四樓按電鈴,拜訪我這位第三者,來開門的是一個艷麗的女人,味道多了一份風塵世俗,剛進去陽台的玄關被一地的華麗高跟鞋嚇了一跳,我表明來意及身份,她也很客氣邀我進去,進到客廳看到熟悉的景物讓我說不出話來,原來他說要拿到公司的東西竟都出現在眼前,我想謊言是不著邊的,當他自然的說著謊時竟可以變成另一個人,我打量著整個陌生的地方,一間掛滿衣服收藏間讓我訝異這女人的奢華,此時我不禁開始懷疑那勤儉的先生,原來他的勤儉是選擇性的,她很大方的訴說著她的故事,她離了兩次婚,也有過兩個女兒,最近因車禍而無法去酒店上班,那居於南投的酒店就離我家才五分鐘行程,原來他寧願去那裡捧她的場也不願回只差五分鐘行程的家,
一個酒店的上班小酒把我的自信踏在腳下,而我竟只會傻傻的守著他的家和兒子,有時候我看著她明顯的雙眼皮說著這些事時,很想問她雙眼皮是不是去割的,但這不是我的詢問範圍,她說要打電話給我先生要他來說明,我想她是故意的,可是這樣也好,大家就開門見山說清楚,隔了一個小時陽台外開門的聲音打斷我們的談話,是他,當他一進來當場看到我傻了兩秒後竟搶先問我〞怎麼在這裡〞,著實可笑的問話,我無意的說半夜三更不然你來這裡做什麼,他說來看朋友,哈,這笑話簡直是太冷門了,半夜來看女的朋友,我搶下他的手提帶憤怒的說你來看朋友帶內褲和刮鬍刀喔,我想一切的真相都已明明白白,此時我就像打敗戰的頹喪,而她的得意正如她意吧,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的我逃離飛奔而下,整個人無力的坐在車內發斗的握著方向盤,此時看到他的身影駕車消失在路的那一端,而我竟無力開車回家,茫然的看著眼前的路,好長……………………………。現在他是我的前夫,他消失在我的世界。

台長: 飛天女警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