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1 18:15:12|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卦.易曌》四.慕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昀兒三年前生了一場大病,那時整個墉城都被怪病侵襲,老了不少人口,爹便是那時候過去的。

  大哥繼任城主。三個月後,風波漸漸平息。

  然而昀兒一病不起,白家說什麼也不讓我見她,只好改以書信。

  起初都沒消息,後來才開始回應我,只是那般過於優雅內斂的文詞,卻不像是昀兒的個性。

  通信了兩個多月,他終於肯出來見我了。我們約在往昔觀日的西垣。可來的人一身墨黑玄裝,僅只是容貌相仿,舉止、言行、氣質,全然不同。

  她說她叫墨嬋。是白家養女。

  那日,卜出坤變井卦,我還盼著昀兒會回來,可第二天,趁著嬋兒還未到,試著卜了一卦。

  地水師卦,變天火同人。

  季姬躑躊,結衿待來;終至日暮,百思不來。

  儘管如此我仍舊等待著她,只是這樣的希望在日月交替間逐漸抹滅。昀兒或許不會回來了,而我若將嬋兒當成她,是不對的。

  終於能體會到義山那句詩:「一寸相思一寸灰」。

 

  「白老爺,這封信勞您替我交給昀兒了。」

  白家門外巧遇昀兒的爹,便託他轉送。

  昀兒,妳終於肯回信了,即便那信是多麼令人困惑。

  昀白。公子書信,悉數閱畢,惟身體微恙,不便提筆。今早,秋風颯爽,見簾外楓丹,使覺精神,感念公子關懷,書以報安。昀白。

  收到信的當夏下既歡喜又不安,於是今早交了信便繞到昀兒窗下,裡頭傳來敲門聲。

「阿昀,在睡麼?」

房內窸窸窣窣一陣,吱嘎地開了門。

  「噢,是小嬋啊,這慕二公子的信,妳好生收著。」

  「是。」

  裡頭應聲的分明是昀兒,白老爺卻喚她小嬋。

難道……

  心理還是不大肯定,掏出銅子兒,向天輕拋。

  二反、七;三正、九;二反、七;三正、九;二反、七;二反、七。

  乾天卦,變卦風火家人。

  卦辭為……

  「三女求夫,伺候山隅;不復見關,長思憂歎。」

  可是,第三女是指?昀兒是第一位,這「小嬋」應當是第二位了。

  第三女……

  「誰?」

  昀兒的聲音傳來,驚起了我。

  「昀兒?」

  伸手想拉開窗子,但它卻是鎖著的。

  「昀兒!」拍著窗,我對裡頭呼喚,「昀兒!是我!妳說話啊!」

  良久,裡面才傳來一聲嘆息。

  「是慕公子麼?」

  那樣疏遠的稱呼另我呆住了,昀兒才不會這樣叫我,她要麼就說「喂」,要麼就慕白慕白地吵著。

  「慕公子」?多麼冷淡啊!

  裡頭又傳來長歎,之後任憑我如何叫喚,都不再有動靜。

  我一直在白家外待到傍晚,才前往西垣望日。

  她會回來麼?希望待會有人送信過來。

 

 

 

台長: 赤羽.曦.雪蝶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卦.易曌(完) |
此分類下一篇:《卦.易曌》五.墨嬋
此分類上一篇:《卦.易曌》三.白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