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1 01:20:08|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冷冷天,暖暖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冷!」
  這是今天每個人一見面的問候語,氣溫又驟降在數日溫暖的天氣之後顯得更加冰寒,暖烘烘的被窩在此刻是最讓人神往的地方,我這個奉公守法的有為歐巴桑居然因為貪戀舒服的被窩而遲到了,「大姊!不會吧!你也會遲到喔!難怪會變天。」帶著歉意進入門市裡,迎面而來的就是死小孩的「毒舌派」式的問安,「唉呀!您客氣了,一切都是託您的福啦!」來到淡水馬偕門市上班,絕對都是用「喇賽」來開始一天的工作。

  「喇賽」是什麼?七、八年級都知道這一段就自動跳過去吧!對於四、五年級來說同義詞是「拉咧」、「哈拉」、「扯屁」之類的,總之就是一群人說些言不及義但是卻還算有趣的閒聊內容,從事服務業時間都算漫長,要如何度過等候顧客守株待兔時的鐘點?也就剩下鬼扯不致讓人感到下班遙遙無期,所以門市經驗豐富的人「喇賽」不過都是基本功而已。

  公司的淡水馬偕門市比較特殊,是和統一集團的「康是美」門市結合在一起,規模小只編制一名正職人員,這兩個月來代班算是給自己放長假,少上了「MOS」的晨班身體的負荷瞬間消失,來客數、貨量都比原單位台大門市少,工作量也不到其他門市五分之一,領的薪水又沒變,日子過的還真酥麻到不行,如果請產假的同事願意讓賢,我可是義不容辭要求第一順位頂替,除了錢的條件之外有其餘的「事少」、「離家近」我就很滿意了。而且跟「康是美」這群死小孩還挺投緣的,想想看,天天開心地像在玩耍又有錢領去哪兒找呢!

  號稱「喇賽盟主」的工讀生「喇叭誠」又再一次跟我廝殺之後,準備將寶座拱手讓出:「厚!大姊妳是我遇到的第一人。」「感恩ㄏㄚˊ!我不當大姊很久了,現在都當ㄚˇ姨啦!」,「喇叭誠」是個工作配合度很好的小孩,天性樂觀到曾被學校訓導主任叫到司令台前,當眾咬芭樂羞辱也不會感到難過,抗壓性很高,比起某藝人兒子被批評幾句就鬧憂鬱是可取多了,巧的是他與我的生日是同一天,四月二十八日,金牛座,不過歲數是差上二十年,每回我們唇槍舌戰時陣亡的都是旁聽的人,個個笑得無法支撐,還滿顛覆刻板印象中的金牛男女。

  狗腿的「喇叭誠」:「大姊!我真的覺得妳很厲害。」我學他的口頭禪:「客氣了!我是遇強則強、遇弱則弱啦!多你二十歲贏你勝之不武。」「瞎瞇!妳這麼老囉!」「.......」「說妳老妳會不會想打我?」「不會!但是會賞你一頓『童子拜觀音』嚐嚐。」他裝出嗲聲嗲氣的痞樣:「別這樣嘛!我的癖好都被妳發現了。」「好啊!有種就馬上來......。」我一副準備要下手的動作,開始一點點小小的追逐,其他的人又笑到快斷氣了。OBS們是不是想問啥是「童子拜觀音」?粗魯的說就是插屁眼啦!不要繼續問為什麼很難回答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有試探性的跟經理老大透露想留任淡水馬偕門市,不過老大也很技巧的回答:「強棒應該放在產值高的地方才不至於埋沒,我相信妳也同意吧!」是啦!是啦!錢也不給多一點,產值高相對了我能力的廉價。下週是在這兒最後的一週,「喇叭誠」又裝著幼稚的哭臉:「大姊!我捨不得你離開。」也不知道是說真的還是無止盡的玩笑,卻覺得死小孩還滿窩心的:「總算不枉費我養你這麼久!」因為住家裡於是我天天帶便當、做早餐,只要跟我上早班的人也會有一份我的愛心早餐吃,念夜間部的「喇叭誠」享用的機率最高。

  人與人交會都是一種機緣,喜捨就容易結善緣,試著用年輕人的頻率跟他們相處,會有一拍即合的認同,無論是「康是美」這一群,還是「MOS」那一群,都如同自己孩子般看待,年輕活力是源自他們給予的赤子心,要我老?沒那麼容易!


Rosa  2006/01/06

台長: Rosa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玫瑰信箋 |
此分類下一篇:給如芽兒
此分類上一篇:2005最後的一場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