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30 12:45:27|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川普若調停波灣危機 卡達:持開放立場

卡達國王塔米姆(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29日表示,卡達已經準備好,願意接受美國主持的直接會談,解決波斯灣數年來最嚴重的外交危機。但他說,截至目前,尚未聽到抵制卡達的4個阿拉伯國家對美國總統川普的邀約做出回應。

塔米姆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60 Minutes)節目訪問時表示,他希望爭端結束。他說:「沒有任何事可以超越我的尊嚴及主權,但我們希望它結束。我一直都是這麼說的。」塔米姆指出:「如果他們走向我1公尺,我願意朝他們走1萬英哩。」

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和葉門這4個阿拉伯國家,6月5日對卡達實施制裁,並斷絕外交與經濟往來。這4國指控卡達支持恐怖主義、勾結伊朗、支持全世界最古老的伊斯蘭主制服義組織「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並且干涉這4個阿拉伯國家的事務。但卡達否認這些指控。禮盒設計

美國在卡達境內有烏岱德(Al-Udeid)基地,是美國在中東最大的空軍基地。

塔米姆表示,今年9月在聯合國大會期間會晤川普時,川普提出由美台灣包車價格國主持直接談判,化解危機。他說,川普當時表示「我不能接受我的朋友間自相殘殺」。

塔米姆說:「我直接告訴他,總統先生,我們早就準備好了。我從第一天起就要求對話。」塔米姆也表示,他原本預期這項會談很快就會舉行,但截至目前,尚未聽到其它4個國家的回應。

台長: ronxo3v8676i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