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05 11:51:37|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峙在永遠到達不了的距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該拿什麼再見你?是我顫顫擠出在鼻尖那一滴汗,還是不諒解的微笑?

不要給我夕陽下山前的那一圈幸福綠光,不要給我一桌星光美酒精油香氛,不要給我那道亮晃晃珠串在清晨之前,就這樣,就凝視對望不要說話保持我們之間10公分的距離揪扯,拉距在要?不要?之間,這樣的折磨最是適合。

終於知道項羽在所向披靡之後面對江邊的那一抹劍光,也只能吶喊掙扎著往脖子下去,臨終前應是說著史詩上未曾說明的「我怎麼能不敗」?懂得太慢而自欺欺人了太久, 明白的時候卻已經開始後悔。總是這樣的,就像我們現在的僵持不下且執迷不誤。

我醒在人們開始酒酣耳熱之後,那腳步顛桅的少女衣不蔽體,只剩紅色沙龍飄飄散出體香誘引,趕著在清晨之前回去,昨夜的男人不記得了,不要記得了。

拼命在公路上尖叫追逐也不管身後追趕的是什麼樣未醒的夢境。

成為追趕的目標之後,就只能跑,衝撞的是迎面而來的不解,至於當初的僵持已經因為越界而不再成局面;看不見聽不見不代表不存在,既成的法則要我們相信。猶自堅持旋轉的唱盤因為沒有人注意到逕自轉著轉著,重複一段跳音的節拍,有人厭煩了關掉,那重複的音節不死心仍嗡嗡在耳際提醒;吧台上已經沒有人再要酒,大約是去吐了。

你相信嗎?只要我回想一遍,所有的一切就不會過去,這也是它不滅的道理;比紋身還要清明的記憶,甚至不需人說起就被傳頌多年。猶如紋身師並具有預知的能力,那紋上的圖騰早已算出宿命的原因。

一閉上眼就可以想見,多年以後遇見你,我胸口的燕尾蝶黑紅色羽翼豐厚遮住你仍流浪的視線,背景音樂是歇斯底里彈奏叮叮咚咚鋼琴的單音,彷彿偏執狂一邊用熱水搓洗雙手一邊喃喃重複提起「你不愛我、你不愛我」,瞇起眼睛的你手握一瓶7-11鋁箔包飲料坐在公園長椅想抓一隻蝴蝶,蝴蝶會飛走,於是你稍稍用力抓握,……………

「痛」!那是誰喊的?

閉上眼,自有一片藍天。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