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16 18:08:38| 人氣1,2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盆骨前傾與後傾

盆骨前傾與後傾

我經常說身體就像一條鏈,只要某一部份出問題,沒有好好地處理的話,很容易衍生其他關節出現姿勢或痛症問題,導致腰酸背痛等。所以在以下的影片,首先,會教大家檢查自己的盆骨位置是否正確,然後,我會講解什麼原因會導致盆骨傾斜,大家可以留意自己平常日常生活中,有否正在做會令自己增加風險的事。最後,無論你已經有盆骨傾斜/脊柱側彎,或者你有潛力患上這問題,我都會介紹一套矯正運動,能預防或改善這情況,舒緩周身酸痛。

輕微患者如果能夠持續不懈地進行盆底肌肉運動,可以消除子宮下垂的情況,同樣的這種運動方式也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發展。

盆骨在身體中心的位置,正常的盆骨是左右平衡的,及只有微微向前傾,不良的盆骨姿勢包括今天的主題盆骨傾斜,即指從前面看,可看見一邊高一邊低,另外會有盆骨前傾,盆骨後傾,但今天就不講解盆骨前傾及後傾了,如果要講解全部,講到明天都講不完呢!所以如果你有盆骨前傾或後傾這問題,不如在留言告訴我,那我就會另外拍一段影片講解盆骨前傾及後傾。盆骨位置不正確可以衍生到身體上上下下不同問題,當盆骨傾斜到一邊時,骨上的脊椎會傾斜到另一邊,以作平衡,只是我們腰背的肌肉都不平衡,長此下去,我們的關節及肌肉都會變得僵硬及崩緊,因此會出現腰酸背痛。除了腰酸背痛外,如果你有膝痛,可能也因盆骨傾斜而引起,因為盆骨傾斜會導致假長短腳腿,假長短腿的意思是,本來天生相對的長度是平均,一樣的,但因為盆骨傾斜的關係,導致某一條腿往上扯,視覺看上去就像一邊腿長一邊腿短了。

試想像一下,如果你長期保持這姿勢,也別說跑步了,每天都走一漫步時,雙腳受力都不平均,長腿的膝蓋負荷十分分大,很容易會造成勞損、發炎、受傷,甚至關節變形。檢查盆骨有否傾斜十分簡單,首先站在鏡子前,然後雙手放在腰間兩邊,捉摸兩邊盆骨最高的位置,再望望鏡子,看雙手的位置有否一邊高一邊低。導致盆骨傾斜的原因,主要跟平日日常生活習慣有關。以下我會舉出一些例子,那你就要看看,你有沒有正在做這些事情嚕。平常會背斜咩袋嗎?或手機有習慣只用某一隻手嗎?坐的時候會否則向一邊,翹二郎腿?平常那東西拿手袋,或抱嬰兒時,會否習慣只用某一邊手?平常乘電梯或等車站立時,會否單邊站借力?睡覺時會否習慣側向某一邊?或你所做的運動著重單邊身發展,例如羽毛球網球高爾夫球等這些運動?我相信你至少正在做以上某一樣,當然,要改變以上這些習慣真的很難,所以更重要的是,當你知道自己有這壞習慣時,你要懂得如何保養好身體,減少身體結構上的不平衡。

相關文章:

產後媽媽的恢復運動

盆底肌緊緻訓練方法

產後骨盆大怎麼辦

台長: ronaldta
人氣(1,2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健康 |
此分類下一篇:夏季如何進行驅蚊防蚊?
此分類上一篇:如何治療孕婦感冒鼻塞

美好生活
2021-03-11 12:01: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