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2 21:46:12| 人氣1,4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途結束 我要回家了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中的時候離開雲林,到台中念明道,後來大學又考上台中的中興大學。大學畢業後,新訓在成功嶺,下部隊也後又到了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後來又不小心申請上了BU,念完後又申請上了UConn....

已經在外漂泊十四年了,雲林的家,不知不覺變成了放寒暑假才會待比較久的地方,甚至家裡重新翻修後,因為長年在外,我的房間只有床跟床邊桌。常常覺得,自己流浪好久,不停地搬家,不停地跟朋友道別。有種疲憊跟居無定所的感覺。

這次不是開玩笑了,我真的要回家了。突如其來的新的家裡的事業,讓我有個藉口回家。或許朋友會覺得我是被綁架回家了,但我卻因為知道要回家這件事情,有種終於可以放鬆的感覺。最起碼,下次要搬家也不需要被逼著在一定時間內走人。

但諷刺的是,現在連回家開始固定地生活,也變成了一種新生活的摸索。要跟家人尋找新的相處模式,畢竟現在也不適度假才回家的狀態,跟家人相處一定會不一樣。度假的狀態中,也許彼此都會多忍讓或是多包容些,但長時間要相處一定還是不一樣的。日常的休閒方式,還有人際關係,也要重新建立。這種奇怪複雜的感覺,帶了點矛盾,卻又很新鮮,而且踏實許多。

不管。反正我要回家了!

那些依然流浪在外的異鄉人們,好好加油吧。

台長: Issue
人氣(1,426)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關於這世界和我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要怎麼用力?
此分類上一篇:其實

簡子
this is one of my favorite song....
2010-08-13 10:57: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