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9 21:49:32| 人氣6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浮生掠影*~】爆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的時候,這條褲子還很合身的說...。(殘念啊)


1

胖了。

 

生平第一次把牛仔褲穿到爆裂,還真是破了自個兒的人生紀錄。爆裂的地點在熱鬧的夜市旁邊,於是,顧不得想要到處晃晃的渴望,騎著車快速逃離現場。果然年紀一大,新陳代謝慢了,就是會開始囤積下半身的脂肪,雖然蔡秋鳳小姐說我的下半身很結實,但我真的一點也不覺得這是稱讚呀。XDD

 

噢~那條牛仔褲要兩三千大洋捏。

 

2

冷掉的派克雞排吃起來真的有噁心,還好我有50嵐鮮桔茶可以解膩。

謝謝小蘿莉分享喜悅給大家,妳笑起來的表情好可愛。

 

3

黑暗的存在是為了讓星星在天空中閃亮?

誰說你是黑暗的?

 

4

「你總是盡心盡力得令我感到心疼。」杉崎。

 

「你總是小南小南那樣的叫我,好像我都變成小女孩了。那麼久的日子以來,從工作到現在十年的時間,我總是用盡力氣,好努力好努力地做好每一份事情,大家都學姐來學姐去的叫我,讓我從來不敢掉以輕心,好累,真的好累。」 南。

 

南的眼淚連我的一起掉了。

 

5

那個坐在隔壁的大叔很討厭地一直在嘴上碎念著:「現在年輕人都很沒出息,吃不了苦。又什麼都不會!出息的沒幾個。要電腦不會電腦,語言能力又差,唉真的很沒有競爭力。」

 

你他媽的最好是用「吃不了苦」這種自己想像的單一答案來解釋個人以外的結構與環境因素,我們這些年輕人的條件比你們從前優越得太多太多,但時代脈絡的不同,工作型態的轉變已經不是過去單一直線型的可以讓你白手起家努力就能成功的!

 

社會變遷得太快,資訊爆炸更新的速度令人目不暇給、也完全跟不上,我們這個世代要學習、要跟著變動得太多又太快,那可不是像你們以前一樣下班就可以放空休息、然後累積年資就有退休金可領的單一的未來想像。我們要不斷地改變、更新、重新學習,然後才可能在這個世界掙一點兒基本工資的薪水過活,這是憑藉個人努力就可以改變的事情嗎?

 

個人無法改變結構的部份,隨便舉個例子,光是由經濟面人力成本的部分來看,資本主義隨著跨國企業全球化的影響而坐大,商品削價競爭的結果就是產業外移尋找大量更便宜的勞工,成本越低對企業越有利。就算是要雇用當地的勞動力,也是佔盡勞工的便宜!「勞動派遣」在台灣就是個最惡劣的例子,雇主為了節省企業成本,將正職員工的比例減少、勞動派遣的比例升高,為的是可以減少為勞工擔負勞健保費用、以及各種福利,一旦派遣人員因公受傷或傷亡,根本無從請領相關賠償。而這種雇用派遣的情況會成為一股勢不可檔的趨勢,可勞基法只保障正式員工、對於派遣人員根本沒有法律依循,勞動派遣法在台灣擬草案擬了十二年,為什麼遲遲推動不了,當中的大餅不僅僅是商界分食、政府更能從中得到利益,勞工的福利呢?

 

大叔你用用你的腦好嗎?不要老是這一代年輕人沒出息地罵來罵去,你他媽的現在來幹幹我們可以做的事情看看!

 

喵的咧。

 

台長: 渥特爾
人氣(6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浮生掠影*~】 |
此分類下一篇:【~* 浮生掠影*~】態度
此分類上一篇:【~* 浮生掠影*~】小確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