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31 11:29:50| 人氣6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浮生掠影*~】有跡可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很多行為,其實早就有跡可尋。

 

如果對於動物的豢養,一開始只是因為別人有,自己也跟著領養,而帶回家後又都不照顧,嫌髒嫌麻煩,隨意的丟個錢請家人代為照顧,就覺得自己很負責任,而照顧家人的方式也是丟幾個錢就表示關心,很少回家與家人互動,更欠缺平時的噓寒問暖,因為在外頭生活比較愉快,家裡要掛心得太多,離開的越遠越好,圖個眼不見為淨,然後自以為孝順顧家,其實早就有跡可尋,那麼這樣的人在感情上不忠誠,也就沒什麼讓人感到意外的了。

 

很多行為的自以為,總是在私心上讓自己安心好過為上,「因為這樣的理由,所以我覺得那樣安排比較好」其實好到的都是自己,圖到自己的便利與順利,生命中的各個階段,如果可以的話都希望是開心暢快的,一旦受阻,立刻換個對象,這對象可以是任何一種有形的人、事、物的,也可以是無形的宗教信仰或神鬼,短視近利並且急功好利,這些種種通通都看得見,而是非不分的價值觀,仍舊充斥在這個世界,不斷蔓延滋生著。

 

希望日子過得好,希望賺錢發大財,希望早點有個家,希望輕鬆愉快,這些希望通通都沒有問題,可為何終究要踩著「它者」(有生命的對象)的不幸來成就自己的快樂?而這樣的劇碼每天每天都在我們生活的周遭上演著?

 

許多許多人,總愛在口頭上嚷嚷,所謂公告天下,自己是如何如何的努力、如何如何的在幫助人、如何如何的有修養與度量、 如何如何的謙卑禮讓與尊重倫理,這樣的表面功夫的確可以在場面話時說說,但時間拉遠來看、空間向度也加進來時,還是可以發現其實也沒有多努力、其實只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很公益慈善、其實在發脾氣時一點修養也沒有、其實只要有機會就是擠破了頭也要每一次都搶到,人心的貪婪與醜惡,到處都看得見,又豈止是這些曾經與我們一起貼近著生活的人群呢?

 

會檢討自己的話,也許還好一些,而大部分的人從來都不自覺自己醜態百出。就算會檢討自己,在檢討了很多很多以後,是不是也兜過相同的路徑而不自知?

 

這個社會需要更人文關懷的教育與訓練,一味的功利成就與地位,真的是人生最終的目標或是唯一?而所謂成就,也只能靠這些堆疊才能夠代表妳或你的價值嗎?

 

2

火鍋聚尾牙好熱鬧。

 

我抽到了PHILIPS的果汁機一台!(囧)其實我個人已經有兩台了說,但還是好高興抽到獎品。今年有加碼遊戲,「賓果連連看」,數字紙板聽說在書局可以買到,遊戲規則就是在場的人每人先繳十塊錢,當然籌碼也可以不同,但賭博是不被鼓勵的行為,所以玩小一點。然後一人發一張5x5矩陣的數字卡(也就是總共有25組數字,數字可能從199都有),大家輪流喊數字,誰最先連成兩條線的就可以贏得所有的彩金!因為還有多的安慰獎,所以雖然我是第三個才連成兩條線,也可以獲得安慰獎一個,獎品是羽球小吊飾,正好可以黏在窗戶上給波樂、布丁拍打XD

 

抱著果汁機走在路上,即便是早就把貼在外面的紅色包裝紙撕掉了,仍是一眼可知剛吃完尾牙、領了個獎品。其實幾乎所有的獎項我都有了,什麼體重機呀、羽球袋呀、果汁機呀、咖啡機呀,家裡樣樣不缺,所以抽到什麼也都沒有差,沾沾喜氣才是主要目的。

 

新年快樂呀,各位夥伴。明年也請多多指教與照顧。

 

3

貓咪們的馬桶裡有異樣。

 

清理貓殺盆的時候,翻到一具屍體,兇手不曉得是誰,但屍體離異成兩個部分,兇手手段十分殘忍,毀屍之後還企圖滅跡,分散的屍體分別在貓沙底深處翻找到。

 

我的天哪~~~,要不要這麼噁心!這隻壁虎雖然滅蚊不利,讓我每晚都被蚊子叮醒,早就該拖出去斃了(誤),但也不至於要被這樣非人道的對待吧?

 

我望向波樂跟布丁,她們兩個好天真可愛的用無辜的表情看著我,似乎在問我,「怎麼啦?」噢~但就是這樣的兇手才恐怖,因為妳不知道什麼時候她們會起肖、興風作浪!

 

「斷尾求生」在這隻壁虎的身上無法得到驗證,因為現場有兩隻貓!!!兩隻好奇又喜歡會動的物體的貓!一人分一塊剛剛好可以玩很久,噢~真的好噁心,雖然不曉得誰是兇手,但共謀的機會太高了

 

將屍體裝入清理貓沙的袋子,「安息吧。」一次遇上兩隻算你運氣差了,又死在糞坑!!我真不知道你上輩子得罪了這兩隻貓甚麼。==

 

 

台長: 渥特爾
人氣(6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浮生掠影*~】 |
此分類下一篇:【~* 浮生掠影*~】一元復始
此分類上一篇:【~* 浮生掠影*~】先節流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