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7 00:25:04| 人氣47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房透克♀Talk】奉獻與依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妳捎來訊息,讓我緊張到以為妳想不開,迅速在線上密了妳。
………………………………………………………

「妳很愛他嗎?」我問。

「我當然愛啊。」妳毫不遲疑地回我。

「他之於妳,重要到以他為天為地,為生活世界的一切嗎?哪一天妳們真的分手了,妳會因此而喪志、無法生活下去了嗎?」我繼續追問。

「到還不至於吧。我還是會用理智去看他、看我、看我們的愛情。」妳這樣回答。

「那樣很好,妳很成熟啊。」我放心地說著。

「其實我覺得,我們第一次討論分手,我就已經做好分手的心理準備了。好像,哪一天,真的分手了,我也會因為提早知道,而沒有那麼傷心。」妳很清楚地這樣回答我。

「兩個人,一定都會傷心。不管是妳、或是他。美好的過去,確實存在。但是當感覺已經不在了,其實再去強求,只是讓雙方更難受。那像是一條要斷不斷的線,牽連著彼此。一點點衝突,都可能斬斷妳們搖搖欲墜的關係。可是,卻有著一方,還希望在這條線未斷前,繼續做著可能沒有什麼效用的努力。那樣很辛苦,也很讓旁人心疼。妳現在要為自己想,要愛自己先~。」我為妳感到心疼地這麼說。

「我跟他說我的感覺,就像是一個被判了死期的末期病人。既然我知道我們的愛情所剩無幾,那我希望我可以好好地把剩下的愛情發揮出來。而不是知道自己總有一天要死,就先跑去自殺那樣。」妳繼續娓娓道來。

「因為有了分手的心理準備,其實並不代表自己真的可以面臨分手真的來了的衝擊。妳的年紀輕,其實還有很多美好的將來唷(我是老女人...@@)。」我很爛梗地這樣以年輕之名來勸妳。

「嗯嗯,他也這樣說。」妳有些無奈地這樣回答。

「妳最近變得比較清瘦,我以為只是因為妳感冒的關係。卻不知道妳在心理的層面,也在承受巨大的suffer。乖乖~,找回自己對生活中的熱情與興趣吧,多認識一些朋友也不錯。最最最重要的是,妳要相信自己是優秀的,在感情裡是理直氣壯的。只要認同自己這一部份,我相信在未來的路上,妳是一直充滿勇氣繼續生活的。」心疼妳的我繼續給妳出主意、為妳打氣。

「妳們應該沒有第三者吧?...==(冒昧了)」默默地我丟出了這個訊息。

「我想應該是沒有吧。」妳很肯定地這樣回我。

「恩,那這樣,其實說白了,就是對方比較自私的為自己著想。」我為妳鬆了口氣。

「恩。」妳答。

「在每個階段的關係裡,似乎就是不同功能的陪伴。」我繼續如是說。

「嗯嗯,我認同。為什麼相愛不會是對對方的奉獻付出呢?」妳反問我。

「也許有啊,有的人跟每一任的伴,都是互相打氣,一起打拼啊。只是,階段發展到某一種飽和 或是沒有再更新的東西可以相互吸收了,他/她就換一個對象。」我這樣回覆。

「所以依存是一種附加價值嗎?妳覺得…」妳繼續追問。

「可以算是,但這樣的關係並不健康,太工具性利用。人與人關係的建立,不可以這麼膚淺。到時候,其實身邊也不會有幾個知心的人。像那樣算計別人的人,其實本身也不會太去相信別人。以這樣的心態,來去想像別人也是這樣在建立關係。但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是以利益為前提來與人交往的。」我很誠懇地這樣回覆了妳。

「恩恩,上下交相賊。」妳接了這句。

「人啊,形形色色。」我回。

「真的。」妳同意地贊同。

「妳還好,沒有體無完膚。畢竟對方,沒有欺騙。只是可能覺得,他與妳的關係,或者說,他的階段目前需要有更新一步的發展,而妳不能帶給他更多的想望。這不是妳的問題或妳不好,而是對方自私。所以啊,對於這樣的人,也不用多傷心。」仍然想要開解妳,我這樣告訴妳。

「我覺得他很會隱瞞,也許沒有被欺騙這麼難受,但總不是件好事。」妳有些難過地這樣回我。

「就當作是某個階段彼此陪伴的對象就好了。當妳有所感覺時,其實八九不離十,只是,妳還沒有找到證據。相信自己的直覺,更愛自己多一點。當關係裡,我們愛對方比較多,而對方不那麼珍惜時,我們就要有所警醒,給出去的愛一定收不回。但是,記得要把自己還可以給出的愛,分一些給自己。如果,連自己都不愛自己了,那麼妳照鏡子的時候,會看到影中人沒有光彩。臉上沒有光彩的人,是不會吸引人的,連自己看了都討厭。所以啊,像妳這樣一個多才多藝的人,要趕緊找回自己的光彩。」對妳很有信心的我,繼續這樣告訴妳。

「嗯嗯。」妳回。

「我喜歡妳很有自信的樣子。而妳這樣願意找人聊聊,其實很棒、很好。」我開心地說著。

「我今天那封訊息也有傳給一些平常會談心的朋友。有一個朋友跟我說,我有美好的旋律、好聽的聲音,這兩樣東西會帶著我前進。其實我看到以後反而有一種惆悵的感覺。」妳悠悠地說了這話。

「是啊,妳很愛音樂。妳創作音樂,那是妳的天賦。音樂反過來,也會引導妳、帶給妳正向的能量。妳的天賦是別人奪不走的。所以啊,妳要更珍惜妳所擁有的每項能力(當然,包括塔羅...)」我抓到了關鍵馬上點醒妳。

「ha」妳回。

「那些東西,是妳賴以繼續生活的能量。反過來,妳也因為這些能量讓自己發光發熱,不是嗎?去做妳喜歡的、熱愛的東西。對生活還有熱情的人,其實很迷人,也很有魅力。」我乘勝追擊繼續點妳。

「就是這個字!熱情。對,就是它。」妳開心地這樣回覆。

「即使妳跟他走不下去了,妳也是一個強大的磁場,再吸引著許多欣賞妳的人喔。」我草草地但是很認真的下了結論。

「我啊~現在要出門了,不能跟妳多聊。我晚上11點才會回來。如果啊,妳還在線上,還想要聊,我隨時奉陪啦。加油!要像小兔一樣有活力唷!」礙於要出門了,我這樣跟妳結束話題。

「謝謝CP~我也要準備去作曲討論會了。哈哈~」妳似乎有些活力地跟我這樣說。

「恩,881」我。

「嗯嗯 掰~」妳。
…………………………………….

加油,每一個我的好朋友。在感情的路上,在人生的路上。我困頓時,妳們陪伴;妳們有難時,我也伸出援手。我們彼此拉著手,傳遞光與熱,溫暖了彼此。H現在桃花朵朵開,G現在有個伴作陪,W與N現在都一個人過得很好、還有我們朋友的適時陪伴。其實,大家都很勇敢、都很堅強、都在走自己的路。我很愛妳們,也為妳們禱告,希望大家一切都好,平安喜樂~。加油!


P.S. 當然,依存的附加價值,不只有負面的,仍是有許多美好,讓我們的生活充滿幸福。^///^

台長: 渥特爾
人氣(47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私房透克♀Talk】 |
此分類下一篇:【私房透克♀Talk】攻擊力
此分類上一篇:【私房透克♀Talk】生命之花

Taki
在一起久了
很多人都分不出是習慣還是愛了吧~
2007-12-07 12:53:08
版主回應
也許是 也許不是
依存是愛 也是習慣
在當中不一樣的是
另一半 想要去依存並習慣另一個人
來一場不一樣的依存與習慣
......
這是本文中朋友的景況
2007-12-12 01:46:47
簡陋
分手絕沒有時間皮早準備好
就像愛情,還沒準備好就上門了

當對方告訴自己
我需要你
是因為依存呢
還是因為愛?
都有吧

喜歡你這篇
2008-01-07 17:13:36
版主回應
兜蝦兜蝦(多謝多謝)

依存與愛的確是可以共存在感情的世界裡
但有時候 有愛不一定有依存
有依存 也不一定有愛

聽著看著演著各種感情故事
就能領略感情世界的複雜
2008-01-08 14:09:35
簡陋
贊同你說的
愛與依存未必同時存在

人往往因為惰性或害怕未知
於是選擇安於原有的依賴
即使那樣的依賴快要使自己窒息
2008-01-08 17:15: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