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07 10:41:13| 人氣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非常陽光的一年。這一年讓我學會浮到水面上去呼吸空氣,重新認識自己,調整方

蔣顯斌,他是新浪網創辦人,也是前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的外孫,在日前宣布籌組CNEX,從網路業急轉到紀錄片領域,但這樣的跨界不算太意外,除了本來對藝術就有一番愛好之外,他一直保留職場中的換氣機會,只為不要重複的人生。 大五那年是我人生的關鍵一年。 台灣教育讓我們像賽馬,兩邊有眼罩,只能直盯著要考上聯考。上台大機械系後,有個東西不見得要效法,我在大四時把體育技術性的當掉,多念了大五,當成歸零一年,把心理系、社會系等我想修的課全部修完,過了非常陽光的一年。這一年讓我學會浮到水面上去呼吸空氣,重新認識自己,調整方向。 潛在學海論文翻譯之中去游很重要,往往浮在水面的那一剎那,卻是總結學習的最重要時刻。若有人一直浮在上面不下去,他也不會瞭解水底下的潮水怎麼流。有一句話這麼說:「進入風潮,才能出入風潮之上。」 步入職場,我平論文翻譯均每6~7年是一次浮出水面的機會。到史丹福大學原本準備念建築,卻碰上網路創業。29、30歲,我又做了重大決定,離開美國回到大中華區。現在一晃眼8年過去,我從網路業跳到紀錄片世界。 包括工作、學習,一覺得需要換氣的時候,我就給自己換氣的機會。 大量念書,幫助轉換新領域 我常鼓勵,不要被社會設定的時刻表過完你的人生。大學畢業時很多人急著出國念書,如果按照既定時刻表:出國留學、移民、生孩子、論文翻譯進了IBM、CISCO(思科),然後年復一年,你的人生,結束。 這樣是挺好的(笑)。但有時候repeat 的人生,好像缺了冒險,人生就是一個旅程嘛,接受風險,才有機會完成夢想。 我是個念書的人,不斷進入新領域,我會念大量的書去吸收各方面的知識。在我旅行包包裡,永遠有商業管理、文學以及開始出現的紀錄片書籍。要保持腦子運轉24小時,我的案頭總有保持讓我思考均衡論文翻譯的書。 念書除了讓我去體驗不重複的生活,它對我潛移默化的影響,是培養出「同理心」。 工作上大家IQ都差不多,但EQ往往懸殊很大。要講EQ,背後要先有同理論文翻譯心。 現在我們接觸的是全球事業,各個民族就像洋蔥,外面幾層也許不一樣,但核心價值觀卻那麼相似。所以透過念書去找到對話語言,去瞭解對方的行為什麼會和我們一樣或不一樣。 以前同事給我論文翻譯一個稱號:“Human Glue”(人體膠水)。派我去做整合工作,我都有辦法把兩邊人馬整合在一起。怎麼培養?要會“listen”。先預設彼此有共同價值,然後互相交談時要觀察,將批評眼光降到最低,你才能打開眼界。 想要訓練這樣的能力,就把自己假定是CEO,你論文翻譯很多觀點就是大格局,而不只是單一部門角度。把自己拉高到一定高度,和別人對話,對方也比較容易敞開心胸,人同此心。

台長: roger4531che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