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1 11:12:11|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陽真人 -- 第六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寬大的廣場,丐幫弟子零零散散的坐著,一個看似富家員外又略胖的中年人坐在〔鐵塔〕前的石階上,左手邊坐著一個混身肌肉糾結的壯漢,右手邊卻是一個白髮斑斑的精瘦老人,一張臉皺紋縱橫,但一雙眼睛卻煞是銳利. 而三人的穿著竟也與一般丐幫弟子有所不同,居然甚是華麗,在大把叫化子中,煞是搶眼,更是分外的格格不入.

原來丐幫自北宋年間喬峰在雁門關外犧牲之後,因為幫中無人掌理,於是請了幾位素宿出來共同分擔. 雖然幫中事務得到了解決,但這幾位素宿卻並非出身貧困,於是乎丐幫中開始出現富家子弟加入,也因此使幫眾一分為二,〔淨衣〕〔污衣〕兩派,淨衣派分布河南以北,主要以丐幫幫主錢大有為首,底下白汪兩位長老,而剩下的幫眾因為身分地位階不如淨衣派,所以全數歸屬於污衣派,主要分布河南以南. 

污衣派又以洪七為首,而三大長老中也只有洪七一人是污衣派. 不過,污衣派人數畢竟較為眾多,而幫主錢大有又是洪七師父,所以洪七在幫眾中聲望卻是極高. 此次聚會,主要是以污衣派為主,因北方金人不斷南侵百姓們苦不堪言,幫中兄弟又大多受過金人欺虐,是以以洪七為首,污衣派要推舉一兩個武功高強的人,北上暗中幫助宋軍. 

其時北方金人宋軍正是水火交急,岳家軍岳飛被奸相秦檜以“莫須有”罪名陷害囹圄,韓世忠更因抗令被黜. 北防一時盡空,而曾受金人奴役的洪七眼見金人日益囂張,於是稟報幫主錢大有,結果決定南北派各推兩位高手. 

但南方污衣派幫眾人數雖多,卻少有武功高強之人畢竟都是出身困苦人家,於是洪七便召集幫眾,想由眾人推舉。 但剛要到集會時間,就碰上冷風霜一事,更沒想到的是冷風霜對自己似乎還有幾分好感,於是洪七便邀冷風霜一道回鐵塔.

眾人見到一個陌生的道人與洪七一同走進廣場,不禁都將目光移向冷風霜,此時坐在胖中年人左手邊的漢子開口了
〔阿七,怎麼將外人帶回來! 幫中現在有正事要辦呢!〕 
〔汪長老,道長武功高強,有道長相助這次我們必能更加順手〕 
汪長老冷笑一聲
〔看他這付打扮,窮酸之極,有多大能耐?〕
這汪長老語氣中帶著不削,冷風霜聽著心裡暗暗發火,便隨口回道
〔我這付窮酸樣倒比較像丐幫弟子! 我有多大能耐? 哼!上來試試吧!〕 

洪七聽冷風霜如此回答,心下甚是暢快,原來他在幫中地位雖然高但卻因為出身寒苦,所以幾位長老對他都不甚重視,但眼見冷風霜向汪長老邀戰,而汪長老又憤然起身,趕忙出來圓場
〔汪長老,道長遠來是客招待都來不及了,怎麼還要比武?〕,接著話頭一轉向冷風霜說
〔道長可別見怪,汪長老性子直了些但沒有惡意.〕
〔哈哈哈!我冷風霜豈是如此心胸狹隘之人? 只不過人家怎麼對我,我便怎麼回敬罷了!〕,跟著拍拍洪七的肩膀,小聲說了幾句話.   

聽了冷風霜這語帶諷刺的話,汪長老又是欲待發作
〔你.....  〕
但此時一隻肥胖的手卻壓住了他的肩頭,而手的主人也開口了
〔原來是飛仙教冷風霜,怪不得洪七如此重視你!〕
〔洪七!這樣吧,南方就選你與冷道長,北方我就推舉白長老與汪長老〕

幫眾聽得幫主錢大有做了這個決定,心下無不稱服. 他這隨口推舉便是丐幫中武功最強的三位,雖然兩位出自淨衣派但污衣派所選的卻是聲望最高的洪七,污衣派幫眾無不轟聲雷動,當下眾人便將準備好的伙食酒肉一股腦兒地搬了出來,頓時好不熱鬧. 

這時洪七更是興奮,拉著冷風霜的手走到一旁的大石
〔道長瞧仔細喔,好戲要上場囉!〕
說完,隨手取出裝在背上的鍋鑊碗瓢,臉上神情嚴肅無比似乎要對付什麼大敵一樣. 冷風霜瞧著覺得甚是有趣,便開口說道
〔瞧你緊張的,剛剛與我對掌都沒這麼專注!〕
〔道長~ 話不能這麼說,我洪七生平就對三樣東西無法忘懷,現在我就先弄一樣給道長瞧瞧〕          

台長: ㄚ秉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