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4 01:46:27| 人氣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維塔斯、五路追殺令、狙擊生死線、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寫在前面:VW是什麼意思呢﹖本來想寫在這兒的,可是因為怕一寫出來覺得太冷、太難笑,我決定把謎底放在最後的ps好了……
另外,關於一些電影與音樂的感覺,純粹是依照趴趴蟹個人喜好以及不同的觀感寫成;所以除了在歡迎各位不吝給予批評指教之餘,也請各位對於我的看法不要太認真。
最後請各位在進入此系列之餘,要有可能看到劇情洩漏的心理準備,如果不想因為太早知道劇情而影響此後觀賞該片的情緒,請慎入﹗
(謎之聲:你的前言還真多……)


俄羅斯男高音 – 維塔斯

一開始會注意到這張DVD,大概是在逛大直美麗華的時候,喔不,或許應該說是某一次在大直美麗華上廁所的途中吧……
記得那天本來是要去大直美麗華看電影,不過太早到了,所以就去地下一樓的商店街逛逛。正想走到廁所旁邊的時候,我的耳朵就被某個超級高的聲音震攝住。
「這該不會是一個男人的聲音吧﹖」我不禁想了想。
循著聲音走過去,看見地下街的海山唱片行正在播放著DVD,高亢的聲音又再度傳出。我不禁站在電視前面,身上不斷的起著雞皮疙瘩。
……等我回過神來才發現,本來要看的那場電影,時間已經過了。原來我站了那麼久﹗﹖
感覺此時的體溫大概已經下降了四五度……真是太驚人了﹗
上網看了一下他的資料,發現著墨不多,他是一位始終在媒體面前保持著神秘風格的歌手。
或許是經紀人操盤使然
不過橫跨五個八度的男高音唱腔,加上他在表演時猶如名伶般的優雅姿態,怪不得會有人猜他是閹伶歌手。
聽說今年六月維塔斯會來台灣開個人演唱會,還蠻想去聽的咧。



五路追殺令(Smokin’ Aces) – 一場豪華的音樂動作大混戰

我很喜歡昆丁塔倫提諾的追殺比爾
我也很喜歡萬惡城市
有人說那都屬於B級動作片,不入流。我對電影研究不深,不敢妄言;不過對於像那樣子處理暴力或是血腥的運鏡手法,加入了強烈的個人風格與黑色幽默,我非常佩服。
(同樣是被爆頭,為什麼看到「追殺比爾」的處理方式,我會拍手大笑;而看到「毀滅倒數28週」的處理方式,我會忍不住摀住雙眼呢﹖導演手法使然。)
所以在我看到五路追殺令的介紹時,我就知道我應該會喜歡這部片。
另外我喜歡很多情節堆砌而成的電影
很多條線組成的劇情或是時空場景倒敘來倒敘去的,讓你不得不一開始就得很認真的看
本片的角色很多
但是最能發揮的大概就是飾演Buddy ’Aces’ Israel的Jeremy Piven
還有飾演警探的Ryan Reynolds
Andy Garcia的幕後龍頭也不錯
最後看到Alicia Keys也在劇中軌一角算是小小驚喜



狙擊生死線(Shooter) – 神準無比的狙擊手教戰守則

從哪時候開始佩服,甚至崇拜狙擊手的角色呢﹖
應該是當兵時,看到軍教片:「搶救雷恩大兵」裡飾演神槍手的Barry Pepper吧﹗
雖然劇情有些老套,關於忠誠與國家的描述也了無新意
不過光是看到Mark Wahlberg在片中百步穿楊、每發必中的技術,倒也挺過癮的。
難得看到Danny Glover在片中飾演大壞蛋角色
(之前跟Mel Gibson搭檔的致命武器系列,角色給我的刻板印象太深)
最後那位女主角Kate Mara身材真好
只是中間被壞人抓去威脅Mark Wahlberg,好像把一些凌虐的鏡頭省略了(還是被剪了﹖)
真是有點小可惜﹗
(謎之聲:原來你這麼變態啊……)



太陽浩劫(Sunshine) – 伊卡魯斯殉道者的再現

衝著本片有很多認識的演員 – 導演Danny Boyle、演員Cillian Murphy(吹動大麥的風、28天毀滅倒數)、Chris Evans(驚奇四超人裡的霹靂火)、Cliff Curtis(演過鯨騎士Whale Rider)、楊紫瓊、真田廣之等等,所以抱著朝聖的心情去看。
不過網路上關於本片的評價還真是兩極化,或許是宣傳手法讓有些覺得被誤導的觀眾不滿吧
如果抱著「本片絕對不是一部科幻災難片」的心情去看,應該還是會覺得挺好看的﹗
(雖然最後結局的轉變未免也太扯了一點……)
每位角色最後的死法也很有趣(這是一句什麼話啊﹖)
是一部我覺得不算難看的電影。



13駭人遊戲(Be Loved)

在看本片之前有興趣的可以先上http://www.wretch.cc/mypage/quizshow(電影的官方部落格)點選
<< 13駭人遊戲前傳:12 Begins >>來看
本片或許會弄成像是三部曲的感覺吧
因為……最後結局留了伏筆
聽說導演也正在拍<< 14 Beyond >>(13駭人遊戲的後篇)
是一部可以期待的好戲(希望結局不要鳥掉,或是太誇張轉的太硬就好)
如同電影大綱所介紹的
重點就是:「你會為了多少錢,做出怎樣的行為﹖」
「一共十三個任務,你能過到第幾關﹖」
全片節奏緊湊,雖然在第十二個任務因為國情不同的關係略有刪減
不過我倒覺得無傷大雅,因為導演所留的伏筆及震撼都還是栩栩如生
至於結局的大逆轉也有讓人驚豔的效果﹗
並且感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人性在金錢的考驗之下仍然是不堪一擊啊﹗

除了「鬼影」之外(我現在還不敢去借來看……)
另一部讓你驚呼不已的泰式驚悚片




(最後差點忘了寫ps. VW = vegetable writing = 青菜寫寫 = 隨便寫寫)
(很冷吧)

台長: 趴趴蟹ROD
人氣(3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