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9 16:24:02|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1冰淇淋─異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華盛頓湖(Lake Washington)

這是西雅圖華盛頓湖的夏天,我在異鄉的第二個夏天。

已經從學校畢業了,也度過了寫畢業論文的日子,還有準備紐約州律師考試的光陰。一切都是那麼快速、自然還有按部就班。

也順利的開始了異鄉的工作,異鄉的上班族生活。真正的朝八晚五,假日沒有什麼加班,享受陽光和生活的日子。

但我開始了解到,什麼是遊子的生活。我喜歡嗎?我不知道,也許以前一個人在台北久了,感覺自己就是遊子,現在在太平洋的另一邊,好像才真正的感覺到,什麼是遊子。

就像湖面的船,憑藉著槳的律動,可以到很遠的地方,看到新的東西,但卻始終於沒有停下來,或就算停下來,也不是自己的港灣。

我沒有不想回家。

歐洲同學在念完書之後,就回了自己國家,惟獨亞洲人,兢兢業業的準備各種考試,想要留下來,但是日本人和韓國人最終也是會很快回到自己國家,只剩下中國人和臺灣人,大概是唯二想要留在美國發展的。

我不知道中國人的想法是什麼,但我想我知道臺灣人的想法是什麼,因為我們看不到未來,講的自私一點,或許就是想獨善其身。

我不知道,也沒有答案,就安靜的過完這個夏天吧。




台長: 天下無雙陽光小帥哥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