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8 16:04:46| 人氣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陽介仁就這樣悄悄的退休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陽介仁就這樣悄悄的退休了。這位48年次的選手在他職業生涯最後一年的成績是四勝六敗,防禦率3.35。這一年他42歲。

如同中華職棒第一支全壘打是由生涯只擊出兩支全壘打的統一獅汪俊良般的不可思議,第一場「無安打」比賽居然是這位總是低著頭默默的投出陰柔球路的下勾球投手擔任演出。儘管也是從日本社會隊返國加盟,陽介仁從來就沒有黃平洋、陳義信的天王投手架勢。儘管他在職棒二年拿下了驚人的八勝零敗戰績,面對三商虎隊當時可怕的鷹俠、林仲秋等人更是毫不畏懼,硬是奮力投出了一場無安打比賽。但是,他從來也不是鎂光燈的焦點,味全龍迷的希望,甚至連教練團的信任都是如此的薄弱。

那一年的總冠軍賽主角無疑的是黃平洋。在兩位洋將史東與賈西完全失靈的情況下,理所當然的在第一場拿下勝投後,在第四場完投十四局落敗,兩天後的第六場完封九局獲勝,最後關鍵的第七場,四比零領先的情況之下,在一陣雨之後,走上投手丘的居然是黃平洋……。

那陽介仁在哪裡呢?在季賽拿下八勝零敗,還有無安打演出的投手,在總冠軍賽的銷聲匿跡居然無法令人留下任何深刻的印象。或許是陽介仁無法對付統一可怕的左打部隊,又或者是他根本就受傷無法出賽了?總之,他就是一位無法引起任何話題的選手。但是他一直都在這裡。

如果不是看球超過十年以上的棒球迷,陽介仁對你來說可能一點都不重要。但是對於像我這樣一度對於職棒比賽失望透頂的球場逃兵而言,陽介仁在職棒十一年總冠軍第五戰率領興農牛在一勝三敗的情況下力退十九勝投手伯格主投的統一獅的那一場比賽,絕對是令人感動的。即使是在這麼低迷的環境之下,還是有人在認真的比賽著。

我完全沒有印象,陽介仁是什麼時候離開味全龍而到了興農的。那幾年我對於兄弟象來來去去近二十位洋投手每場球五分八分的丟感到失望與絕望,一點都不想要在看任何關於職棒的消息了。我覺得被愚弄了,甚至感到生氣。史上第一位無安打投手就在這個時候無聲無息的離開了味全,我不知道這消息到底佔了報紙多少版面,或者從未上報。我甚至連體育版都不常看了。

隨著今年兄弟戰績的提升,我開始注意球場的動態、網路上的資訊。發現當年就已經算是老將的陽介仁居然由教練又轉回了球員身份,還是主戰投手之一。而翻看記錄,看到他去年總冠軍賽的神奇演出,我不禁想起那個沒有陽介仁的職棒二年冠軍賽。還有躺在床上,聽著陽介仁一局接著一局投出無安打比賽,小學時代的我。

(查過資料後,職棒二年的下半季,陽介仁車禍受傷,無法投球。至於其他說法則無法查證)

台長:
人氣(3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