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1 09:31:23|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女營養師傳授!打破夏日減肥迷思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女營養師傳授!打破夏日減肥迷思

端午節過去,夏天正式來臨!每到夏天就該到海邊盡情展現好身材!但是在這資訊發達的時代,網路上也流竄著許多有關減肥的迷思,現在我們就請到網路上討論度很高的新光醫院美女營養師程涵宇來替大家解答囉!

Q:早午餐一起吃降低總熱量?
雖然少吃一餐的確可以降低整天的總熱量,但是現在流行的美式早午餐通常都是以澱粉、肉類為主,蔬菜量較少相對熱量也會很高,所以可能吃下這一餐就超過一天總熱量的2/3了!

而且中醫有種說法是子午流注,早上7到9點吃早餐被認為是對人體新陳代謝最佳的時刻喔。


Q:飯後30分鐘站著不會有小腹?
小腹的形成其實跟你吃下的食物種類比較有關係,油膩高熱量的脂肪最容易囤積在小腹,當然飯後若是都站著的話,消化道直立消化的確是會比較快。

若是想靠飲食來瘦小腹的話,建議可以多吃高鈣以及高維生素C的食物,例如芥藍菜、還有芭樂、番茄等水果。

Q:營養師的三餐怎麼吃?
早餐:如果沒有時間自己動手做,我會去買早餐店的起司蛋吐司加番茄配牛奶,因為小黃瓜容易有農藥殘留

因為我屬於口味還滿中式的,如果是假日的話我會自己煮海鮮粥搭配青菜。  

午餐:我會規定自己每天的蔬菜量都要達到2到3碗,聽起來有點難,但是不想全吃青菜的話,瓜類、蘿蔔也都可以算。還有我每餐都要吃飯,但是午餐就會吃8分滿。

晚餐:晚餐我會把飯量減到半碗,基本上還是維持清淡的原則,如果說真的到了半夜會餓那就吃水果,像是現在芒果盛產就是很好選擇。

不過水果的維他命C有助於鐵質吸收,其實還是在正餐的前後2小時吃對於人體的助益會最大囉!

台長: 昕哥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