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5 08:07:16| 人氣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課日誌—『自學』的構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翻譯練習,我把教過的每個句型都出一題。雖然只有5題,但我希望他們可以被起來。學生比較容易搞錯的是助動詞後面加動詞原型的概念,還有他們還不熟悉主詞和助動詞的相對關係。練習了幾次之後就很快進入狀況了。

 

我用的是李家同的英語課本-初極本。學生的年級分布在3-6,程度低中高都有。L的學習較慢,有些東西沒有經過思考就是硬背下來,題目一變或換一個句型就會卡在那裡。

文琦的發音已經進行到了字母最後一課,上次RD因流感在家自主管理,我利用機會幫他多做了些複習。

 

前陣子因上課秩序太吵,我ㄧ氣之下就讓他們抄課文,然後我竟然得到難得的『片刻』安寧。但我總覺得抄課文是沒有什麼思考性的,後來就有個『自學』的構想,就是教最基本的規則,讓學生多去思考,從做題目中去發現問題。這樣我就可以把時間花在其他需要協助的學生上。

 

台長: ㄚ春和阿華
人氣(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英語教學 |
此分類下一篇:學生的學習情緒管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