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3 23:37:15| 人氣5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伊戰爭四週年『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的,在殺戮、仇恨、報復、衝突、以戰止戰、反戰….等的紛擾中,四年過去了。交戰的雙方無論在政治或是國家利益的獲得我認為都是有限的。我看到的是越來越激進血腥的自殺爆炸攻擊事件在巴格達一再的發生,美軍增援軍力試圖壓制反抗軍的策略似乎成效有限。雙方軍民死傷的人數隨著膠著無止盡的攻防戰日漸增加。美國國內的反戰聲浪在民主黨獲眾議院控制權之後有更大一波的反撲行動。
布希政府緊握不放的反恐制裁政策是否符合國家利益也面臨越來越多的質疑和挑戰。支持和反對這場戰爭的雙方各執一詞。當然,我相信他們都是受愛國心的驅使。

在911的攻擊事件之後,美國人對中東地區,恐怖份子的態度一下子要武裝起來,然後對付,甚至消滅他們。對美國人而言,一瞬間籠罩在巨大的恐怖陰影下,在同仇敵愾的愛國心隱隱醞釀的氛圍中,政府幫人民找到了箭靶,而所有憤怒的箭就朝同一方向射出,一枝又一枝。

無論如何,我覺得這是一場無解的戰爭,看到那麼多無辜的人民死於國家的利益鬥爭中,這樣無止境的暴力反制是該停下來反省的時候了。
 
Picture: http://growabrain.typepad.com/growabrain/war_in_iraq/index.html

台長: ㄚ春和阿華
人氣(5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新聞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紐澳良的一天 -NPR 推薦報導
此分類上一篇:新聞分享: 溫室效應對老虎的屠害

漂浮bottle
當還沒看到文章內文時
一見標題,我也在那個「慶」自上打轉了一會兒
想說,怎麼會是用慶這個字眼呢?

近來看了標題以後
才體會得到:原來這是反諷手法啊 ^^
2007-04-01 02:18: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