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31 18:41:21| 人氣3,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django unchained 決殺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jango unchained 2012



應該有很多人關注這部片吧
名導 昆丁塔倫提諾 新片 "決殺令"

如果不知道他片子的風格,可以回想一下:Pulp Fiction->黑色追緝令、黑色終結令
或比較常在電視電影台看到的:追殺比爾系列、惡棍特工

風格鮮明,非傳統的敘述手法,含有B級片風格的暴力美學 混搭些黑色幽默
這些大概是我看他片子整理出來的小特徵




說這些是因為,這部是我跟我弟弟看的。
他愛看電影,但不懂電影分很多類型,他覺得:一部好電影,一定要很賦予意義!

所以他喜歡 心靈訪客、阿甘正傳、派特的幸福劇本 等等的溫馨好片


其他風格的片子像惡棍特工,
裡頭的幽默他懂(每天一直重複Christoph Waltz在電影說的:it's a bingo~
但他卻不了解片子的傳達的訊息,所以總結就是:還好。







聽我弟弟說昆丁塔倫提諾新片:還好。 我也很想跟他好好解說一翻!

不過這也沒什麼好爭辯的,就跟藝術品一樣,人各有所好。
再說比昆丁塔倫提諾還難以下咽的片子多的是咧!(至少我弟還有抓到他的幽默感)



有人說決殺令是昆名導最完整的一部片

片長約2小時40分

可分為上下兩段




前半段大略是一位宣稱牙醫的德國賞金獵人Dr. Schultz Christoph Waltz飾),因賞金事業需要dlango(Jamie Foxx飾)充當證人,來協助他來識別那些選賞罪人。Dr. Schultz 是一位藐視黑奴制度的人,他救出django後也坦言他對這行為的厭惡,對待dlango的方式也不像其餘美國人。





這上半段非常平衡、幽默,完全沒感覺時間的流逝。

特別有一場戲是一群3K黨的前身,在突襲前,矇著白布還在抱怨眼前什麼都看不到。這段真的很好笑
還有django親自挑選的孔雀藍套裝,真是經典。笑死我了








後半段可從兩人抵達Mississippi開始,為了找回django的妻子,他們前往了candyland,也是Calvin Candie (Leonardo DiCaprio) 的領地

為了讓活在現代的人看看美國過去那段殘酷的歷史篇章,
片中也直接了當的呈現出黑奴所處的惡劣年代。

看兩人與Calvin Candie的黑奴買賣生意便可體會,當時只是稀鬆平常的小事而已



這故事的年代是美國南北戰爭前兩年,而故事發生地點也都在南方
Mississippi=黑奴重鎮)
美國當時仍在開發國,南方需要大量黑奴來採收棉花,因此非常反對解放黑奴。







有這樣的歷史背景,讓django故事設定更有衝擊力。






這部電以無論在imdb或是爛番茄都有很高的分數,

就算你像我弟一樣,有你喜歡的電影口味
也會因為這部電影的幽默會心一笑,

本來就是昆丁塔倫提諾粉絲的人應該更開心,因為風格依舊(說不定還比以往的更好)



我個人很喜歡Christoph Waltz這個演員,已經拿下金球奬最佳男配角了(呼喚奧斯卡)
他本身出生於奧地利(不知道是不是德語區)精通德文、法文、英文,還能模仿專業意大利文演講

他的好萊塢事業也是從昆丁塔倫提諾的片子開始的,在惡棍特工裡的bingo~依然是我們的家梗之一~~










題外話

我親愛的弟弟看完本片竟然說:電影也太長了吧,我寧願看the help (姐妹)


差點讓我氣到吐血,共同題材不代表共同類型!
這兩種就是不同風格的電影嘛!!是能比喔!吼!!拍桌!!


孺子不可教也。




台長: Robin
人氣(3,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機器人與法蘭克 Robot & Frank, 問題出在哪?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派特的幸福劇本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