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7 15:27:47|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象深刻的一段回憶〈二〉登陸月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進入時光隧道,那是一九六零年代‧‧‧
          四十二年前的西元1969年7月20日,全球6億人口圍繞著黑白電視,觀賞人類首度登月壯舉,在世人的祝福與驚嘆聲中,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成功登陸,當他走出登月小艇,在月球表面上踏出了第一步時,一句「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成為人類史上永垂不朽、流傳萬古的名言。很幸運地,我親眼見證那歷史性的偉大一刻。
           說起來蠻有意思,我的歷史性一刻,是半夜裡與尼姑們一起度過的。大家擠在小小房間內,尼姑坐《床上》,我與同伴席地而坐,一台好大的電視〈23吋,一般家庭是19吋〉,阿姆斯壯成功登陸那一煞那,我們忘情地尖叫、歡呼,連大廳內大佛都轉過頭來看,美國人實在太偉大了!當時我唸高二放暑假,一位叫彭文洲的好友,他父親是華僑產物保險公司的新竹負責人,新竹市高翠路一家著名寺廟《翠碧岩》,他父親是大咖捐助者。文洲時常找我一起到《翠碧岩》玩,是晚,邀我留下來一起看轉播。
            回想當時的心情,緊張又刺激,既期待也怕失敗,雖然是遠在幾十萬公里之外,也是美國自家事,但,畢竟進行中的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壯舉。我邊看邊擔心,擔心登月小艇能否順利著陸?會不會冒出其他人類〈包括外星人〉,月球表面長得怎麼樣?阿姆斯壯能不能成功走下來?後來證明是我多慮了。
            猶記得NASA太空控制中心開玩笑問太空人:中國的古代傳說《嫦娥奔月》故事,請注意嫦娥是否出現!?好加在沒有發現嫦娥,否則代誌大條,人類歷史要全部推翻囉!

台長: 羅伯杜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