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9 20:04:14| 人氣4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部隊第十九、二十週 - 禁閉室的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接禁閉室室長的第二週......

基本上從表面上看禁閉室是一個還不錯的單位,早上起床後帶禁閉生操體能,之後吃早餐,吃完早餐後就是基本教練,接著就是室內課,然後吃飯午休。下午起床也是基本教練,起床後就是連續兩小時的體能,再來吃飯、禁閉生晚自習,晚上睡前做一下緩和的體能,然後睡覺。

看起來很爽吧!?

不過這都是關在籠子內的生活,不只兩邊圍牆有蛇腹型鐵絲網,天空還用刺絲罩住,真的就像被關在籠子裡面的鳥一樣,禁閉生最多三十天就可以出去了,我們在這邊要一直支援到十二月,也不知道到底我們是管理人員還是也一樣變成禁閉生了!?

剛到的第一週,我還真的差點因為適應不良跑去找心輔官,在這裡會悶出病來,再加上我覺得我對充滿鐵絲網的環境充滿逃避感,收假時的心情也一樣不會很好。那跟收假回去被告知要背值星的感覺不太一樣,不過感覺都很差就是了!

第二週我就比較適應了!不過我比較擔心我會胖起來,所以想到的話我還是會跟禁閉生下去做體能。這裡的體能其實不會做很兇,只是做很多,光是下午連續兩小時的體能活動就會搞的禁閉生第二天手酸腳痛。在這裡嚴禁不當管教,所以我們做體能也是秉持此信條,不會一次叫你做 100 個伏地挺身,因為這是不當管教,不過會分三次做,每次間隔都會休息,再加上一些體適能的運動,或者是以前打籃球時練爆發力的運動,隨便加一加,搞個兩小時!

其實在這邊室長還頗受尊敬,我就遇過兩條槓的一直叫我學長,事後我有跟他說明我只是小雞八少尉,或者是連長輔導長一進來就一直希望你不要太操他們的阿兵哥之類的,門口待命班或是憲兵也會對我比較客氣一點,甚至來打麻吉。

比較賽的是,幾乎每天都要去參加旅晚點,跟著旅級幕僚開會,我總是最後一個發言,發言也只是報告現在禁閉生人數跟狀況!再來就是督導很多,常常會有幕僚過來看,甚至我還遇過晚上 11 點多來夜督的情況,前幾天軍團也剛來砍了一些缺失。

一開始壓力會比較大,因為禁閉生送來有禁閉文,一般來說會一路上呈到旅參那邊,之後再連人送到我這裡來,所以我是最後一個把關的主官,剛接的時候對這業務不熟,每送一個人我都要死一堆細胞,去確定審核以免到時候發生「冤獄」,到時候大家一起倒楣。簿冊也是一堆要填寫,這也是督導重點。

我在這裡的角色很特別,有點像連長,但是同時也是值星官!

這次準備帶一些書回去,利用時間多看點東西!!

台長: 御風而行
人氣(4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