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9 22:40:17| 人氣1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闆天天傳簡訊恐嚇騷擾 除報警還可請求精神賠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通法律事務所律師吳孟良

公司老闆一天到晚簡訊恐嚇威脅及騷擾我,還曾1天打24通電話,有時在半夜,我精神無法負荷自動離職,但他依舊用簡訊騷擾我,還傳簡訊給同事侮辱我並透過同事轉達對我不滿,我留有簡訊;還有,我離職時,老闆連我週休假日也不付我薪水,我還發現我就任4個月後老闆才幫我們保健保,我該怎麼辦?

明通法律事務所律師吳孟良答:

前老闆對你傳簡訊的行為,可能構成刑法第305條,以加害生命、身體、自由、名譽、財產之事,恐嚇他人致生危害於安全的「恐嚇危害安全罪」,可處2年以下徒刑、拘役或罰金,你可以被害人身分,根據簡訊內容報警或提出告訴請求檢察官偵辦,或另循民事途徑,請求精神慰撫金。

另依據勞動基準法第37條規定,應放的假日工資應照給,前老闆扣除週休工資,並不合法,可訴請給付工資或由勞工局協調。

又依全民健康保險法第16條規定,員工受僱時起3日內,雇主應向保險人辦理投保,前老闆若未依照規定投保,他除須被追繳保險費外,並須處以2倍罰鍰。

你離職後,前老闆透過同事轉達對你的不滿,並傳簡訊涉嫌侮辱,因刑法公然侮辱罪的成立,須在特定或不特定多數人得以共見共聞的狀況下,故此部分行為尚不構成刑法公然侮辱罪。

(以上問題由前台北地院審判長吳孟良律師回答)

台長: 輝哥
人氣(1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法律常識 |
此分類下一篇:鎖孔灌膠討債 判賠10萬
此分類上一篇:地制法修正 北縣成準直轄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