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7 15:24:21|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機會·再愛你

展開信紙的一刻,我仿佛看見你沒有完全閉上的雙眼正靜靜的看著我,對我微笑。

我的淚水滑落一刻,我知道我再也沒有機會……再愛你!

此時此刻文字是蒼白的,蒼白的我不知道我是否還能擁有那溫馨的擁抱,再對你說:我愛你!

時間殘酷的定義,就是我和你分開已經將近五年,特別是當我今天偶遇我傢的鄰居,我的心再次有種鉆心的疼;看見鄰居傢的兩口子在相互攙扶過馬路的一刻;我的眼前出現瞭我的媽媽蹣跚的身影,眼前出現瞭我的老爸拎著大包的菜過馬路而疾走的背影。

當鄰居問起你們的情況時,我能怎麼說?在我轉身揮淚走開的一瞬,我的淚情不自禁的流瞭出來……

老媽,你在那邊還好吧,是不是每天還和以前一樣,早晨四點多就起床,刷牙洗臉院子裡走走,然後去大棗樹前,去摘那些已經熟透的大棗。

然後把那些好的,最大的棗放在一個竹筐裡,留著我回來吃,等我難得回來一次時,你會靜靜的看著我有滋有味的吃的叮當在響時你會說:“姑娘,慢點吃,別噎著,自傢的棗,有的是。”

這種難得的回來,現在想起來是那樣可憐,可憐的就剩下瞭眼淚——-

難怪,每次我回傢媽媽摘得大棗有的已經不那麼水靈瞭;難怪,每次我難得的回傢一次;媽媽都會定定的看著我拉著我的手說:姑娘,我就想你……

難怪……太多的難怪!

讓我此時想起來,心如刀割,讓我無法用語言詮釋————

可惜那時的我,卻是那樣的不懂事,總覺得以後會有很多時間,有的是機會去陪伴他們,所以,我每次難得的回傢一次時,我都會呆上不瞭多長時間就匆匆的離去————

每次我走,老媽都會對我說:“別總惦記我,我有你爸照顧呢,我想吃什麼,你爸就給我買瞭。”

寫到這裡,我會想起我的老爸每天上街回來大包小包拎回來的方便面。方便面,對於他們來說就是主要食物瞭,老爸節儉一輩子,掙錢不少,卻舍不得自己花,每天方便面就是最好的主食,老媽呢,沒有工作,爸爸做什麼,媽媽也不挑剔,偶爾的包頓餃子吃頓肉也要等我回傢來吃。

老爸,陰間很冷吧?是不是媽媽為你做的狗皮褥子你還鋪著,你每天還出去買菜嗎?還去遊藝室去打比賽嗎?是不是還喜歡吃核桃,還喜歡說:“那是。”還喜歡聽我講的笑話呢呢?

是不是把舍不得花的錢又存入瞭存折,自己從不舍得買一件衣服,好容易買瞭一件羽絨服還是處理廉價的平時還不舍得穿而在出門或回東北時偶爾的穿上一回,回到傢再鎖入衣櫃呢?那個在你生日那天,我給你買的你生日禮物你最喜歡的帽子,已經很舊瞭吧,你還戴著呢嗎?等我下次再去看你時,一定再給你買個新的墓前燒給你吧————-

墓前燒給你!帶著心碎的文字,為什麼?你說是為什麼……陰陽相隔,帶給我無語的沉默和痛心的眼淚。

為什麼,父母雙親在世時我沒有感覺到應該珍惜。為什麼,我總是覺得以後會有的是時間機會去陪伴他們!為什麼,此時的人生對我就是個減法,減法的定義很殘酷,殘酷到見一面就少瞭一面,殘酷到我隻能在想他們時,隻能去可憐的墓前去燒燒紙錢,去買些所謂的他們喜歡的東西,但實際呢,他們能收到嗎?!他們能感知到我對他們的思念嗎?!!

人生的殘酷就如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當我們相遇列車上時,當我們有幸相識相親相愛,有緣成為親人,傢人同事朋友時,我們不覺得這種難得的緣分應該珍惜嗎?我們何必要為難自己的活著,我們何必不在有生之年用心愛自己的親人,傢人同事朋友。

人,千姿百態,社會紛雜不堪,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生活方式,老天爺的不公平就是應該讓人這個名字更人性化,更能有良知,但不幸的是,有的時候老天爺就和你或他開瞭很大的玩笑,讓你在擁有時不知道應該用行動去珍惜去愛自己身邊的人,而在失去時才讓你明白這個殘酷的道理。雖然這個道理有些晚,但最起碼能給我們後人敲響警鐘,讓我們更好的去感知親人的溫暖,去理解人應該怎麼樣去學會感恩!

我的親人我的父母,此時此刻我又在我的空間寫下我對你們的思念,我知道此時的文字已經變得沒有瞭什麼實際意義,因為我知道即使我的眼淚在哭幹,我的心再痛,也換不回來你們的再生。

人生的悲劇就是根本沒有如果,人死不能復生,我隻能默默地對我的父母說:一路走好,下輩子再見!

本文章屬於自己傢事,希不要復制。QQ450170601



愛已陌路
風中的裙擺
小狗挨主人拳頭揍竟然...


[韓國 Ifam] BaBy Room 遊戲圍欄 (綠色)美國Diono安全帶保護靠枕-2入組-灰+粉可愛草莓造型毛毯/嬰兒蓋毯/午睡毯/冷氣毯(二色可選)
小獅王辛巴 有機棉專利透氣枕二件組小獅王辛巴 辛巴造型枕二件組加拿大 The Shrunks 舒朗可 幼兒自動充氣午睡墊

台長: rj5f5b5t3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