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6 22:59:01|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隔離島》,那麼亮的火柴哪裡買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真實人生中,雖然我可以同情那些啟智、發瘋、毀容...之類的人,但這並不代表我能夠平靜地面對他們癡憨或怪誕的模樣,遇到這些人時,恐怕我眼神中流露出來的厭惡或避免,會比同情來得多。因此,在電影《隔離島》(Shutter Island)裡,我自然地產生了一種排斥感,可以說是有點不耐地看著那些「病患」演譯出劇情...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演的好,尤其當他的角色不好不壞、即非偉大又非悲壯,天生不令人喜愛的設定,但可以感受到他演的賣力,而且成功地表現他的角色─泰迪丹尼爾斯。
不過就算全部的演員都演的好,不等於電影就會好看,畢竟這還牽扯到劇情的安排。

《隔離島》雖然成功地呈現出懸疑感,但我覺得「作夢達人」泰迪的想像力實在已經到達匪夷所思的地步,根本就是在打斷我的情緒。到後段,我開始想,怎麼泰迪不做個春夢讓我看看養眼的畫面算了,老是看些屍體的,真是讓我覺得很枯躁。
尤其電影一演兩個多小時,比較振奮人心的大概只有「攀岩達人」泰迪展現身手那部分吧!無盡的老鼠、山洞的奇遇...雖然其實這一切跟答案都沒有關係...

最後的結局,雖然不是我喜愛的設定,不過,畢竟這類電影總是那二、三種結局來擇其一而已,沒中「第一志願」也沒關係,反正就算中了,也不見得能夠拯救這個電影在我心中的評價多少...

令人激賞的是:
當謎題解開,這才發現導演前後呼應的小巧思,原來那些警衛那麼驚張真的是有原因的...

令人遺憾的是:
太多的夢境與現實,但夢境又沒有什麼線索,我像泰迪一樣拼命在東拼西湊,最後才知道,原來那些夢,給我的只是煩燥。

跟劇情無關的是:
因為喜歡趕剛上映時看,所以台灣常常沒有足夠的資訊,因此我進電影院前總喜歡去看看IMDb的評價,不過有時外國人的脾胃真的不見得與我是吻合的。15300票、8.2顆星,在我的認知裡,這座島真的不值這麼高的分數...

台長: 浪月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華麗年代》,妮可基嫚來幹嘛的?
此分類上一篇:《蝙蝠:血色情慾》,飢渴人妻硬騎神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