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8 21:30:05| 人氣14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見希斯萊傑最後一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眨眼的強尼戴普...
一下子的裘德洛...
一會兒的柯林法洛...
如果希斯萊傑沒有離開人世,我不知道《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這部電影還有什麼點可以宣傳...
也還好希斯萊傑在拍完非魔幻的部份後才喪命,不然要把四個角色硬說成是一個人,恐怕難度會很高...

在鏡內的世界,有著很豐富的色彩,整個畫面讓我想到《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和《駭速快手》(Speed Racer)。
加上鏡外的世界、帕納大師這個角色的生活,其實是帶著灰暗色彩的,感覺對比格外地強烈。

在這種對比下,我其實搞不懂電影想玩什麼東西?
不過就是一個沒事幹的惡魔,因為想要有一個可以一直玩遊戲的伴,所以給了這個人長生不死,再藉由此享受打賭對決過程的刺激...
可是這場對決其實很芭樂,看到的就是一個人在一個莫名奇妙的世界裡做一些並不怎麼特別的事情,最後再來個「請選擇」,看是挑中帕納版或惡魔版的ending。
從這就能影響一個人的靈魂?搞不懂!至少我鐵定選擇兩個人去「一夜情旅館」,而不會一個人去坐那什麼狗屁船...

我猜其實這是一部宗教片,而絕非預告剪輯下的冒險片。
它在告訴我們要做出正確的選擇,這樣自己的心情才可以變成像玩「盪鞦韆」一樣high,而不會壞心情大爆炸...
所以,其實現在就是做出選擇的時候,在選擇進電影院只會入定的帕納大師之前,別忘了你也可以選擇不去...

話說,雖然媒體報導說,希斯萊傑是拍完鏡外的部份才死去,但我很懷疑,因為片子有些地方感覺交代不清,像憑什麼那個偽善人會有那根不知道叫什麼的保命短笛?
該不會是因為演員死了,所以終究有難以補足的地方吧? 


(莉莉蔻兒小秀了兩段身材,雙峰傲人,但,臉蛋也不小...)

除了畫面很好看之外,硬要在這部電影裡挑出另一個好看的點,大概也就只有女主角莉莉蔻兒的身材了吧!
雖然我覺得她的長相有點怪,臉圓得不像話,不過胸形倒是圓得很像樣...
為了見希斯萊傑的最後一面,不過最後卻覺得,或許讓小丑成為他在我心中最後的印象比較好... 

說個題外話,這次是去欣欣秀泰影城看的,真要說外面的小販真是坑錢不償命啊!隨便買點東西就要二、三百元,那個賣滷味的阿伯竟然還給我邊煮邊抽菸...暗!而且很難吃...暗...again... 

台長: 浪月
人氣(14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巴黎男人香》,為五斗米「動」腰...
此分類上一篇:《風雲 2》,動畫指導凌駕動作指導...

karen
我也認為小丑能算是上他的代表作

小販等一天,就是等賺這一票,下回去711吧!!至少看起來比較衛生
2010-01-31 23:56:04
版主回應
我確實還是有去7ELEVEn,不過只買了飲料。熱食總是比較吸引我...雖然,它可能導致其他觀眾在心中咒罵我...
我覺得小丑對於希斯萊傑而言,實在是個很奧妙的角色。演得好,卻反而讓人更無法記住他的長相,像是《阿凡達》的女主角,我一直到她出席金球獎之類的活動,才知道「哦!原來長這樣。」
2010-01-22 21:23:24
karen
形容的真好,我看完阿凡達到現在,還是不知女主角長怎樣.......
2010-02-03 06:46: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