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0 21:24:00|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翡翠森林:狼與羊》,劉正風與曲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翡翠森林:狼與羊》(STORMY NIGHT),感覺像是把金庸的《笑傲江湖》裡劉正風與曲洋那段重讀一遍,兩者都是能為朋友寧願捨命的角色。不過在《翡》裡,我覺得狼顯得比羊來得可敬的多,畢竟羊需要的只是勇氣,但狼卻必須改變天性。而且以這種權力不對等的關係裡,擁有較大力量的狼能夠願意捨棄一切,只為了一個「食物」,即便是發生在人類的世界,都會令人感動的。

電影最好笑的一段,要算是一開始那場暴風雨夜中,木屋裡狼與羊的對話了,兩者表現出相同的特質,也打下了友情的根基。其實,在整部片裡,也常常出現狼群與羊群有著相當思維模式的情況,看來即使是刀俎與魚肉間,還是會有「英雄所見略同」的狀況。

但是若撇開這些不談,其實電影有點小悶,雖然對於狼與羊竟然能有如此堅強的友情覺得動容,不過故事的敘述實在太平淡了。我覺得,如果能把那群狼就是羊咩殺母仇人的情況讓羊咩發現,增加羊咩對卡滋友情的波瀾,然後再讓牠們最後一起看月亮的話,故事性似乎可以強些。

除了故事外,我覺得畫面挺可愛的,尤其是看著狼或羊那對彎彎的搞笑雙眼時,就令我很想一探木村裕一原來繪本裡的角色。

如果這部片不是動畫的話,也許會是部能令我飆淚的動人電影。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不是動畫,要找狼群與羊群來演又太難了點,改成人的故事,又會失去天敵與食物那種複雜的情緒,看來還是動畫最合適。

台長: 浪月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最終兵器少女》,換個男主角也許好些...
此分類上一篇:你想被『治療』嗎?...《X戰警:最後戰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