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8 00:02:00|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趣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趣,真的是我生為人一個很大的致命傷。
但其實這形容詞是相對性的-也許你覺得我有趣,他覺得我無趣-充其量是因為他比你有趣。

這種相對論的形容詞在人際相處間實在扮演著很大的驅策力--對於自己對自己的驅策而言。


同事覺得我講話很好笑、很有趣;
同學覺得我越來越迂腐、很無趣,

我只能說,在我們公司的人能有趣到哪裡去,偏偏我處在雞首的環境裡,當我回到牛群,可能連牛尾巴的一根毛都比不上。這時,是要看我認為我有趣,還是認為我無趣呢? 偏偏,這樣的情況下我很不想用"寧為雞首不為牛後"的原則去解讀,因此,我還是汲汲營營在追求所謂"有趣"的境界,讓自己保有危機意識,以免未來真的死於安樂。

要如何成為有趣的人,跟要如何成為有自信的人,一直是我有生以來最困擾的兩件事。有趣,不等於好笑,好笑總是會膩的,而有趣則是常常給人一種新鮮感、新體驗;或許,在你開始"了解"我之後,就瞬間得知了我的全部、失去了發掘的樂趣,我開始變成一個沒有吸引力的物體,邊際效益成為負數--我承認,我是無趣的人,也承認,我是會因為別人的無趣而離開的人。相當的自私,我想。

多看書,勢必能得到些什麼。或是以學有專精的方式,深耕自己的趣味。或許哪天我開始跟妳講蛋白脢、胺基酸...是因為我愛吃才進而研究?就像以前的同學,因為看了同人誌去學習黑魔法(這真的離譜),或是去了解新撰組全部的歷史淵源(感謝我的日本史都是他國中幫我打根基的),或者是輝夜姬之於出雲等等的,似乎趣味來自於 "我比別人多了解什麼"

雖然我是個很普通平凡什麼都沒有比人強的普通人。但總不能就這樣當個平凡OL老死在家裡,或是變成像公司裡面所有的無趣同事一樣...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我要記得孟子的教訓。

台長: Riok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urmur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不好嘛??
此分類上一篇:感謝大好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