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7 22:49:51|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捧在手心上的小公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實話,如果戀愛的唯一目的是這個,我還真覺得有點可悲。


用盡各種心思(或者該說心機)、耍脾氣、鬧任性,只為了顯示出自己的"地位"--但在我這旁觀者眼裡,卻可說這女人不知好歹--一群女人還不停討論著這些"伎倆",並引以為傲--今天中午,我真的百思不解,也不想和她們討論這些。就算我跟M同事這麼要好--我對事不對人--這樣的作法我仍然無法認同。


基本上,不論是感情,不論各種感情,都會以雙贏的角度去思考,也就是,你快樂我也快樂;"爽到你艱苦到我"這種事,只能說委曲求全;害人利己的是就是自私。

在這樣的前提下,應該每個人會有同一個標準才是。

舉個例子來說,M同事說某天他與閃光回家順道要去買晚餐,因為閃光忘記把車上的垃圾丟掉,就跟M同事說

"你去丟垃圾,我去買晚餐,這樣比較順"
"為什麼我要幫你丟垃圾?我不想做這種事"M同是心想。
"為什麼不是你去丟垃圾,我去買晚餐?"M同事說。
"也是可以啊。"閃光說
"可是我不要,你自己去到完垃圾,我門在一起去買晚餐"M同事說。


M同事因為自己敢拒絕閃光的要求而覺得自己進步很大。但換個角度思考,今天若是同事,M同事要是不想到垃圾,以我認識的她,絕對會贊成第二個提案-她去買晚餐,我去到垃圾--那麼,她為什麼不答應她男朋友??


沒錯,因為尊嚴。她要讓他知道,"我不是你說什麼我就要做"。這種想法不禁讓我想到民進黨未了反對而反對的立場。這種矯枉過正的想法,我不以為意。第一通電話接、第二通不接;第三通接、第四通不接...這到底代表了什麼??閃光因此覺得比較想跟M同事講話的想法,是因為M同是好像沒那麼需要他。這我絕對百分百贊成,不需要人的女人,是比較吸引人的;但不需要人的前提是,你真的獨立了,而不是想要偽裝成那個樣子而已;透過一些小手段難道就能改變相處模式嗎??這根本本末倒置!!!應該以讓自己快樂為先,尊重自己的自由,安排自己的行程,讓自己充滿歡樂,在來談男朋友;而不是"讓他覺得我不需要他"就好--事實上,妳真的不需要嗎?!!


另一個我比較火大的例子。
"誰比較重要"這檔事,每個女人都會說。
有智慧的女人,靠著自信讓自己變重要;沒智慧的女人,靠任性讓自己以為自己很重要。
情侶每天都會講電話,但總有那麼點時候,閃光會跟家人互動,多少會有先置妳不顧的局面,這時候難道女人心理都會想

"齁,原來我對你沒有xx重要"

不是說這個心態不該有,只是,自己生悶氣自己懂就好,表現出來、更甚是藉由威嚇讓對方不得不向自己屈服,才是可悲;讓對方作出為難的選擇,並非身為一個人該做出的行為;再者,因為愛情放棄家人的人,難道自己也做的出來嗎??當然,也有些家人排外心態很強等等,這時還是看當事者本人公理正義,若是盲目順從自己的家庭,這也不值得愛了。


而更讓我無奈的是,已婚婦女同事說著
"男人就是要敎,我從來不打電話給男生的,我也一定要他順著我的意思走"
我實在不懂,這種"駕馭",該是一份純粹情感該有的元素嗎?


終究的結論,先以自己的快樂為主,在來談男女關係,才是正當的管道;以為耍些伎倆,並沒有改變自己,反而讓自己是占有慾強又沒安全感又索然無味的小女人罷了。當然,要自己當哪種女人,並沒有那麼容易,但至少,妳要知道自己是哪種女人,自己現在在"做什麼"。


至少我目前真的是這樣想。也為我自己向來知道自己的心態感到欣慰。
拒當小女人,此生最大目標。

台長: Riok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參雜憤世嫉俗 |
此分類下一篇:夢遊
此分類上一篇: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