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7 23:42:49| 人氣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媒體暴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討厭媒體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雖然也有小小市民看到攝影機會不自覺抓抓頭髮怕自己不上相的大驚小怪,但本質上對於記者的窮追猛打又極盡要求感到非常的不適應…應該說討厭。打從海尼根過後,就討厭媒體。


但也沒有哪一天這麼討厭媒體人過。


前一陣子炒的沸沸揚揚的大陸人還是台灣人持有的電視台、言論是否公正,對,就是那一個。最近還搶到王又曾獨家露臉的那一個。

我不懂媒體人為何可以如此高傲,或者該說,狗仗人勢。這時,人變成狗;人,反而是她們賴以維生的工具-三吋不爛之舌,還有日夜不分陰晴雨雪24H比小7還殷勤的播放功力。如果得罪了她們,中X電信明天就變成全台最大怪獸,人民最大公敵,吃著無辜小市民的錢,並仗著最後一哩壟斷經濟破壞市場機制,最後會連陳水扁孫女為什麼叫陳XX都會扯到我門賀陳董跟小小郭拍廣告似的。原因只是因為她們「認為」我刁難她們。

事情也沒有那麼嚴重,只是因為大家都是大公司,誰也不想當那個低頭的人。我門下面作事的人可是合作愉快,可上面的人就硬是要睜著那一口氣,不是指我上面,而是那個狗仗人勢以為全世界都是廢人的媒體頭頭。


搞屁是這樣跟我說的,媒體人的想法、思維、尊嚴不容侵犯。所以他的老闆說了這麼句話:「我不要誰來跟我爭辯對錯,我就是對的,我要會打仗的員工,所以,你只要聽著我的話,往哪裡打就對了。」

我一方面認為這人的個性很適合搞屁,也很擔心哪天搞屁就跟他吵起來。

還是要說到那媒體頭頭有多令我難以忍受。
因為她們公司大,也不再乎那一點錢,她們只是想推廣手機服務…這點我非常欽佩,靠著使命感來做事業,能者。只是,使命感背後也要有強力的plan,既然對你們那麼簡單,做一下又何妨呢?還需要去找你「信任的人」說情?還說我怕提了計劃嚇壞了你們中X?

幹,媒體了不起。最好是什麼都我反反覆覆,我什麼一開始都說的一清二楚,倒是你媒體人三吋不爛之舌,謊話說的臉不紅氣不喘,在會議上發揮的令我好生佩服不得不叫你一聲師傅。說穿了,你也是那400分之一而已,我不想管你,你也別想載我家活著。

吵的小孩有糖吃。這是一個很難以置信的天理。
而大公司都想讓自己無時無刻高高在上,也是一種原罪。讓每件事都有他滯礙難行的原因。


幹,不是當媒體人就特別有智慧,不是你提供讀者想要的叫做睿智,你教育了觀眾嗎?還是你只是看著收視率決定下一個腥煽刺激是什麼?還是你覺得操縱與論很了不得?還是你覺得你可以決定2100萬人的思想所以你控制了台灣。盧安達飯店要是重演是不是該怪你們這些令人欽佩的媒體人?

世界是有公理的。我還是不喜歡媒體人,尤其是具有媒體暴力特質的媒體人。

台長: Riok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參雜憤世嫉俗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旅行
此分類上一篇:紅茶噴霧器

我是赫沉蛋
好長的一段文章
你看到了嗎???
2007-02-08 00:26: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