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8 10:38:00| 人氣8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舉期 有色眼光 硬是盯著主播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朱梅芳/專題報導 2004-04-08 02:44】
平時相安無事,但一到選舉,有些主播,硬是會被抹上顏色,還沒開口,已被貼上標籤。選舉期間,她們突然成了「藍」主播、「綠」主播,長期在工作崗位上,堅持新聞專業,強調立場中立的努力,這會兒,好像都被藍標、綠標的色彩蓋掉了。


◎沈春華從不透露政黨傾向

待在中視,就一定是國民黨的嗎?雖然沈春華是道地的高雄人,偏偏就有某些民眾看沈春華,就認定她一定是「泛藍」。沈春華從不透露政黨傾向,更不會告訴大家她支持誰,她認為,這是對個人新聞專業負責。

「沈主播,我都有看妳播的新聞哦!」聽到民眾這麼說,沈春華很開心,馬上比個勝利手勢,但敏感的人,就以為她鐵是連戰的選民,她說:「千萬不要誤會,我這是自然的手勢反應,沒有任何政治意涵的。」

有人貼她的標籤,也有沈春華的忠實觀眾非常支持信任她。在選前她曾收到一位老榮民的愛心捐款130萬元,這位住在彰化榮民之家的87歲老伯伯,把省吃儉用的畢生積蓄,全寄給沈春華,希望她能幫助在台灣需要幫助的人。

老榮民是江西人,看到選舉族群撕裂很難過,寧可住在2坪大沒冷氣的小房子,也要捐錢幫助別人,以行動展示他愛台灣的決心。沈春華感佩老先生的心願,住在台灣,都是一家人,不該分藍綠。

◎面對「上色」 廖筱君無言

年代主播廖筱君,長時間在民視工作,後來到台視,有幾次她搶到專訪總統陳水扁和吳淑珍的獨家。陳水扁擔任市長時,甚至為了兒子陳致中,還曾託人拿廖筱君的書,替兒子要簽名。

也因此,廖筱君一直被貼上「綠」色標籤。即使她從民視跳槽到台視,當時也傳出全都是「第一家庭」的關係。廖筱君說了再說,她是因為認識賴國洲和胡元輝才到台視,大家還是死都不信。

廖筱君覺得很無奈,「在工作上有表現,也是錯的嗎?為什麼要背負原罪,這是不公平的。」她說,自己勤勞獲得的獨家,都要被說成是別人給的恩惠,「我其實入圍好幾次的金鐘獎和卓越新聞獎啊!」

最近她的「觀點新聞」常請國民黨高層及名嘴胡忠信,又有人把她染成藍色,她說,已經不知說什麼好了。

◎盧秀芳堅守專業 笑罵由人

公公是國民黨大老徐立德,姊姊是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這讓盧秀芳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不論說什麼,別人還是把她分到藍營。

對於被貼上「藍色」標籤,盧秀芳說,從事新聞工作,心中都有一把尺,這麼多年來,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她堅守專業,其他也只能笑罵由人。

「只要公司、工作夥伴了解就夠了,別人要怎麼想,我也沒辦法,但我認為,媒體要做永遠的在野黨。」她說,當年她在台視新聞部工作時,即爭取訪問當時是民進黨的許信良、施明德,因為深入報導228事件的族群問題,獲得金鐘獎新聞採訪獎的肯定,「用血統去畫分族群,實在太過簡單。」

◎爸爸是國民黨黨工 李晶玉無黨無派

中天主播李晶玉因為家庭背景,爸爸是資深國民黨黨工,再加上她說得一口標準國語,一直以來,她老是被貼上「藍標」,直到她嫁給客家人老公彭文正,成了客家媳婦,情形才有一點點改觀。

李晶玉說,念中山女高時,當時教官要她加入國民黨,但爸爸不准,「我爸問我黨是什麼?問我入黨做什麼?我都答不出來,所以爸不讓我進國民黨。」

她說,從美國留學返台後,她更認定自己是無黨無派的中間選民,「連戰要為國民黨的腐敗道歉,阿扁該為民進黨用人人才不夠、執政經驗不足道歉!」

◎避免尷尬 周慧婷拒絕和老公一起投票

三立主播周慧婷的老公是金溥聰,有些民眾會自動幫她貼上「泛藍」標籤。周慧婷說,老公曾是馬英九參選市長時的主要競選幕僚,當她和老公一起去投票時,排隊的民眾會和她比手勢號碼,表示支持,「好像大家都清楚我要投誰,我很尷尬。」

所以當老公再度為馬英九助選,她就拒絕和老公一起投票。這次總統大選,即使她和金溥聰都強調完全中立,但民眾心裡早認定這對夫妻是「馬英九派」,必是泛藍。


個人感言:台長以為,的確政治與媒體不應該扯上關係,但是目前還是有位立委擅用媒體,不停製造事端,個人覺得這位立委小姐似乎跟被拋棄的怨婦一樣,滿心的恨意要把當初她滿口理想、最好的政黨搞垮才高興。何苦來哉!

台長: Rinao
人氣(8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