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22 14:44:13| 人氣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藏生死書-敬復讀者來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總是需要掌聲和鼓勵,我也不例外。
過去除了報紙、雜誌,很少有發表意見的管道,
網路恰好彌補了這個缺憾。
看過各式各樣的免費網頁,還是覺得[明日報]的設計最簡潔。
適合像自己這樣可以寫但是缺乏時間做美編的人。

我當然讀過[西藏生死書]。當年索甲仁波切來台辦簽名會時,
還特別跑去排隊呢。
如果你讀過漢譯的[西藏度亡經],會發現其中大量的篇幅在反覆描述死後的經歷。
各種階段的中陰體驗,包含顏色、形狀、感受....
老實說如果不是特別有興趣,實在讀不下去。
[西藏生死書]很巧妙的敘述了佛教的重點精神,
串連對死亡、因果、輪迴的見地,切合現代人的需求。
推薦宗薩欽哲仁波切的[佛教的見地與修道],
他的書有最淺近的文字與解析,卻會讓你對密教的精髓有最深入的了解。

能夠體會到你所謂的空虛。
因為自己也在這其間浮沈。有時是甚至是故意的沈淪,體驗被慾望操縱的感受。
在這個世間,人可以無限的放大自己,好像就只有自己的問題最嚴重,
也能夠無限的縮小自己,覺得我是那麼無關緊要、不值一提。
據說有一天密勒日巴(噶舉巴-白教的祖師)遇到大雨,他把自己躲到牛角中,
牛角沒有變大、他也沒有縮小。愚意認為這就是隱喻人(我)的大小是相對的。
(....寫到這裡忽然忘記這故事的主角是馬爾巴或是密勒日巴)
當你覺得自己的想法朝向一個極端時(例如感到空虛),
應該以另一端的想法激勵自己(例如想想你對於孩子的重要性)。
佛教術語稱為[對治],就是儘可能往中間(中觀)移動,不偏斜也不執著。
練習、觀察與省思,即是修行。

台長: rinchen
人氣(2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閒來讀書去 |
此分類下一篇:讀書心得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漫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