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4 17:59:10| 人氣8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蓮花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一站Karma Tsering帶我們到巴哈伊教的蓮花寺。接近目的地前,我們請他停下來買水,德里的乾燥我們還在適應中。一瓶1000CC的水,看地點不同要價盧比10-15元。這個地方1994年曾經來過,但那次乘遊覽車從另一邊進入,這回坐小麵包車,路線不同。覺得Karma Tsering 似乎鑽巷道過來。
(巴哈伊教中文網頁http://xbean.cs.ccu.edu.tw/~dan/readings/homepage.html)

蓮花寺因為造型而得名,遠看如一朵半開的蓮花。而且建築真的浮在水面上。利用特殊的通風設計以及池水散熱,將炎熱的空氣阻絕在外,一進到建築內就感覺到一股清涼。主體建築外,是一個大廣場,種滿了美麗的花朵。接近主建築物前,要先脫鞋,地下室有個地方保管鞋,但也有許多人願意幫你看管鞋子,只要你給一點零錢。

空曠的大殿內部猶如覆蓋的半圓形,回音嬝繞,因此禁止說話,只能靜坐、祈禱。據說於宗教儀式中吟誦經典,會形成一股神聖而莊嚴的力量。人們排隊由一端進入、另一端步出,隊伍中、大殿內都有工作人員以手勢提醒靜音。我們在殿內的座椅上坐了一會兒,感受寧靜的昇華。

由於是假日,這裡到處都是人。印度男人多半著白色長衫,女人則身披沙麗。我們逐漸習慣被人盯著看,有個小朋友一直跟著我,看我拍照。可是當我把鏡頭轉過去,他就跑了。老實說,自己也還不太敢隨便拍人像。Karma Tsering圍著紅色頭巾,比我們更顯眼,有幾個印度人走上來表示要和他合照,他欣然同意。照完相Karma Tsering轉頭對我說:They are crazy, All of them.(印度人都是瘋子)。

走回停車處,看到旁邊停了一輛吉普警車,很是亮眼。這時已經接近中午,印度的太陽快把我曬乾了,一瓶水很快就灌完。

Karma Tsering開車帶我們走過中央政府機關區,這裡我8年前也來過。新德里是個經過規劃設計的城市,與舊德里的雜亂完全不同。這個區域有國會、總理府以及行政單位,馬路寬廣、路邊還有綿延的公園草地與樹林,沒有牛在路上走,但卻看到一對大象。建築物雖不是高樓,然而設計相當宏偉。印度門仿巴黎凱旋門而建,據說是紀念參加一次世界大戰的印度兵團。

下一站:吃飯。Karma Tsering問我們要吃什麼?我想就試試印度料理。到了一家餐廳,裝潢相當典雅,也有空調。菜單拿來,就請他幫忙點,我選咖哩羊肉,還有飯。味道還能接受。吃完飯店家把Karma Tsering拉到一旁不知說了什麼,後來他告訴我們,店裡要給佣金,他不收。西藏人的誠實可見一斑。

台長: rinchen
人氣(8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世界之眼 |
此分類下一篇:印度國立博物館
此分類上一篇:甘地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