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4 21:36:00| 人氣2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常菜 - 記兩道沙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裡有兩道沙拉,我個人非常喜愛。
由於食譜的來源各異,
姑且稱其為「外婆沙拉」和「胖婆婆沙拉」。

外婆沙拉

這是我外婆的食譜,我又跟媽學來的。外婆手巧,總是會變出令人讚嘆不已的東西。這道沙拉是她自創的,抑或從哪裡學來的,媽不知道,只記得她小時候外婆就做這個。在那個物資貧乏的年代,我想,這是家裡歡樂的泉源。

材料

大型馬鈴薯二個
大型胡蘿蔔一根
雞蛋一枚
小黃瓜兩根
洋蔥 兩片
洋火腿若干
沙拉醬一小條
鹽 白胡椒少許

作法

馬鈴薯、胡蘿蔔及雞蛋洗淨蒸熟待涼後切丁備用。注意,馬鈴薯及胡蘿蔔蒸熟之後再去皮,可以防止氧化變色。
小黃瓜切丁用鹽抓過,洗淨備用。火腿切丁。洋蔥剁碎。
所有的食材(洋蔥除外)儘量切成一般大小,與沙拉醬、鹽、胡椒粉混合拌勻即可食用。沙拉醬不要多,能把所有食材薄薄的包覆一層即可。

我喜歡直接把外婆沙拉當正餐吃。也可以用生菜包著吃,格外清爽。


胖婆婆沙拉

這是住在大姨媽家對面的「胖婆婆」Mrs. Beam教的。見到老太太的時候,她雙眼犀利有神,聲音充滿威嚴,因為關節的毛病不良於行,而且瘦了;每天坐在窗邊,看著來往的人車,菸不離手。當年她可是個漂亮的富家小姐呢,卻愛上了窮帥小子Dennis,所以拋下婚約為愛走天涯。在美國人來說,他們家可能是特例,因為兒女都住在一塊兒。週末的時候,Beam家的曾孫會幫忙剪草。胖婆婆過世三年了,我只見過她一面,但是特別想念她。我想,她若是知道我很愛她的沙拉食譜,也會開心吧。

材料

大紅蕃茄四個(我買不到那種長橢圓形的蕃茄,所以用全熟的黑柿蕃茄代替)
乾牛至葉(Oregano,翻譯成奧勒岡,或是叫它『披薩草』)
Virgin橄欖油若干
蒜鹽(Garlic salt,加了蒜粉的鹽)若干。若是沒有,我會自己磨蒜泥。

作法
蕃茄去皮,切厚片。用牛至葉、蒜鹽(或是蒜泥+鹽)、橄欖油充分拌過;放在冰箱隔一夜,風味最好。

後來知道,這應該是義大利蕃茄沙拉的變體。若是加上切片的Mozarella起司,就是外面賣的義大利蕃茄沙拉了。

Bon apetit!

台長: Daniel Also
人氣(2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人之大欲 |
此分類上一篇:呦 迷迭香麵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