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9 17:12:48|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希臘印象 5/9 - 童話故事裡的費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起了床,準備出發到Fira,
到了馬路口才知道旅館女老闆為了拉客人,
宣稱的距離Fira十分鐘路程是指坐公車十分鐘 ...
我們在路口等了一個小時,才等到公車,
Gloria決定到享樂的Kamari海灘投宿,
我們一個星期的同行也就到此為止了!
說了再見,和水瓶座與巨蟹座女孩一同坐到公車站,
然後我拖著行李,開始了真正一個人的旅行 ...

走進了費拉的青年旅館,發現有一個美麗的小花園,
滿心期待的Check-In後,打開房門卻是恐怖的景象,
昏暗的房間混雜著汗臭和無法流通的空氣味道 ...
之後和坐在小花園的各國自助旅行者哈拉了一下下,
趁著午餐的藉口趕緊離開我超破英文的窘境。

我找了一個臨海懸崖旁的咖啡屋,
吃著超甜的蛋糕,喝著冰涼的Frappi,
想著關於旅行的心情。

在早上的青年旅館裡,同住著一位四十歲的德國人,
平日開著商店販賣廚房用具的他,
在十年之間一個人背著帳篷,
一年固定而持續的旅行二次,
我問著:「為什麼持續的旅行呢?」
他想了許久,用了我能理解的英文說:
「為了找尋吧!雖然要找尋什麼連自己都不那麼確定!」

人們總有各自的理由開始自己的旅行!

自己決定一個人旅行,雖然有許多現實上的原因,
但最想要的是一個完全自在的狀態。
我想知道的是–
在沒有任何生活推力的狀態下,
自己能夠發現關於生活的甚麼呢?
在這樣的旅程中,
想一一的確認了自己最單純的心情,
我想,這是選擇一個人旅行的理由吧!

我望著安靜地躺在愛琴海的火山島,
思緒隨著海面上波光的變化而不知飄向何方了 ...

2001.5.9
望著愛情海,想著旅行心情的午後

>> about this photo
走到了費拉城的懸崖旁,
你會以為走進了童話故事的小城,
在火山崖壁上層層相疊的白色建築裡,
點綴著造型像座糖果屋的可愛教堂。
午後四點鐘,
我拍了這張希臘小島典型的教堂 ...

---

info > about Santorini

我覺得Santorini是希臘小島的旅遊重心,
想詳細一些來介紹各個景點。

聖多里尼島的地形結構是西邊為主要高山與臨海斷崖,
越過最高點往東為險峻的山坡,
然後到達平緩的海岸平地。

Athinios [新港]
聖多里尼島有二個主要港口,
一個是在費拉城斷崖下的舊港,
作為往返三個火山小島的港口;
另一個是往來其他主要島嶼與港口的新港,
當要進入或離開聖多里尼島時都是由此進出,
港口有公車及計程車往返首城費拉。

Fira [費拉]
作為聖多里尼島的首城,
位於中部臨海的火山斷崖旁的白色之城,
是整個島的商業與交通中心,
公車總站、銀行、電信局、郵局與旅行社都聚集於此,
也是多數旅客投宿的小城。

Oia [伊亞]
原為聖多里尼島的首城,位於北部臨海的火山斷崖,
但在1956年的地震中市容受到嚴重的損毀。
是個安靜美麗的小城,聚集許多藝術家的小店,
適合喜歡安靜的旅客。

Kamari [卡馬利]
著名的海灘渡假地,在小島東南方平緩的海岸平地,
以獨特的黑色火山灰的海灘吸引著大量的遊客。

Ancient Akrotiri [阿克羅提尼遺跡]
1967年考古學家發現的古城遺跡,
現在仍在進行挖掘工程,
附近的紅色海灘(Red Beach),
有著非常獨特的暗紅色海灘地形。

Nea Kameni, Thirasia & Palia Kameni [火山三小島]
沈睡在愛情海上的火山島,
因交通不便的因素,
較適合參加當地的一日遊的旅行團。

ps.費拉的青年旅館
Fira的青年旅館-Thira Hostel看起來蠻美的,
但可能是男女分房的原因,
我住的男子房骯髒的程度實在無法接受。
與其他小島相比,
Santorini和Mykons的住宿費算非常昂貴了,
如何在Santorini找到便宜的旅館?
我明天的旅遊日誌會提到喔!

cost > 8000 dr.

台長: 綠光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