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6 00:51:33|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莎莉,BYE BYE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忘記莎莉是什麼時候到我家的了,
只知道牠是哈利的童養媳。

之前曾因為寶寶太大,兩隻都因生產不及,
一隻只有半個頭到過這個世界,另一個就胎死腹中。
由於這個因故,後來我們讓莎莉剖腹產,
也因此,牠抗拒了好久,才開始接受寶寶,
讓寶寶吸奶,忍著剖腹產傷口的疼痛。
我們也是第一次擁有狗寶寶,
等到狗寶寶好大了,我們還沒讓牠們斷奶,
於是有一天,看到莎莉在籠子裡抽筋,
趕緊叫弟弟載我送她去醫院,
才知道,寶寶該斷奶了。

前二年,哥哥和他女友的狗女兒雪莉,
也第一次當媽媽了,
當時莎莉還搶著照顧寶寶呢!

去年,
莎莉因為子宮脫垂開刀治療住院,
今年,
腎衰竭、尿毒。

好像每一次,都是我帶著牠去看醫生的,
每一次,打完針,拿了藥就沒事了,
這一次,打針,不知道是安慰莎莉還是安慰我們,
或許因為當時情緒太激動,
醫生不忍告訴我,打針也沒有用,只為了讓我好過一點吧,
但因此,過世前,莎莉還必須不斷打針。
每次抱著牠皮包骨的身體,
就覺得我怎麼能見死不救?
若打針能有一線生機,為什麼不救?
可是明知道,.....。

今天晚上哥哥帶著莎莉從醫院回來,
他告訴我醫生跟他說可能就是今天晚上了,
看著沙莉已經完全沒有力氣,
任由我們擺佈。

我們讓她側躺在坐墊上,
為牠準備了大悲咒,
牠急促的呼吸著,
昨晚上網找了一些狗狗臨終照顧的一些訊息,
於是我不斷的撫摸牠,
希望牠不要害怕。

牠眼睛一直半閉著,
但是有比較大的聲音出現,
或有人經過,
牠仍會將眼睛睜大看著,
或許看到的影像都是模湖的,
但代表牠神智清楚。

牠開始發抖,
手腳伸直發抖,尾巴也是,
我還是慢慢的摸牠,摸摸牠發抖的前腳,
我忘了我起身拿什麼,
回身坐在牠的身邊,
剛摸牠的身體沒多久,
莎莉突然抬起頭,緩緩的抬起,
往上轉了半圈,
眼睛睜大,似乎是想要看誰,
我被她嚇到了,告訴我哥好可怕,
莎莉頭又突然倒下,
我說,莎莉好像死了,
我哥過來看,發現莎莉已經沒有呼吸,
莎莉開始作嗝,約莫五六下,之後停止。

那個畫面,很難忘,
以為牠知道自己要走了,想看大家最後一眼,
可是不斷的回想,
那是因為心臟突然停止跳動了,
牠自己也嚇到,想要看看我們,想要問我們,到底是怎麼回事?
心臟停止跳動了,血液也到達不了腦袋,
於是牠倒下了!
我也相信當時他不斷作嗝,
是因為靈魂即將脫離這讓牠折磨的病體吧!

莎莉,
這兩三個禮拜很難熬吧?
你總是很能熬,很能忍痛,
除了不小心被踩到嗚嗚叫,
其他的大病痛,很少聽到妳痛苦的哀號。

禮拜一,我帶妳去看醫生,
聽到妳來日無多,倒坐在椅子上,
你還是趴坐在我前面,靜靜的等著我。

這陣子我跟我哥都有一些奇怪的感應,
也都相信因為你是乖狗狗,
所以有使者要來帶妳到快樂的地方吧!

如果你能做決定,
妳會希望我們今天這樣的安排?
還是在你那麼痛苦前,讓你早點安詳的離開?

台長: 土芭樂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