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1 14:56:49|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蘇州獅子林‧古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江南庭園美不勝收,光那一堆造景的太湖石,假山假水就會令我羨慕死古人,不過古人都已經作古了,我幹嘛羨慕他?若非他家的私家園林到了現代被充公,我還沒有機會大刺刺的走進古代豪宅,一睹古裝戲的時空背景呢!

 而當時去也真的很妙,恰恰好就遇上了扮演古人的現代人,聽說是部國產的大陸劇,台灣鐵定是沒上檔的,可許是因為碰過劇組拍戲吧!使我常在轉頻道時,若不小心切到古裝戲,定會定眼瞧瞧,咦!我有沒有到過那個地方呀?這樣美輪美奐的私家園林,每一處都是景,從樓閣這一頭看去,從窗邊往外望去,東南西北各有不同的心神領會,難怪古代詩人都是這樣的浪漫旖情,想想江南四才子信手拈來便是才氣,多少跟環境薰陶有關吧!

 蘇州是個人文薈萃的地方,這我是深深相信的,撇開獅子林不說,走在蘇州的大街小巷,就是會有「阿!該吟個詩作個對學個文人雅士才對」的念頭,當然除此之外還有蘇州的蠶絲被也是一絕的唷!現在正在我溫暖的被窩中,陪伴我渡過了第三個年頭,使我常常想起蘇州吳儂軟語的美麗姑娘,呵呵!

 

台長: @Dream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