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1 14:50:38|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魅臨空⊕巴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雨天到聖母院才對。
我沒看過「鐘樓怪人」,連卡通版都沒看完,當我到聖母院(Notre Dame)時,心裡想著的是這些在門外排成一條長蛇的隊伍,他們想進到聖母院找什麼?是故事裡的場景、還是歷史裡的遺憾,而我又來這裡找些什麼?Notre Dame在法文是Our Lady的意思,從宗教的邏輯看,就是聖母吧!但這對我是一點感動都沒有,既沒看過鐘樓怪人,也不是天主教徒,來這裡的意義登時被質疑了起來,不能因為來了巴黎,就可以義無反顧、裝傻充愣的來Notre Dame,這理由不成立,沒有感動的東西,就算是藝術兼著歷史、文化摻著人性、偉大富於創意,我還是寧願躺在床上睡大覺,夢裡的世界精彩多了。好吧!右腦挑戰起左腦,兩道劇烈的腦波敲得我不自主的揚起頭來,當水晶體將視線的焦點對準後,從眉心間起了一股電流直往下竄,全身的皮膚突然被拉緊,倒抽一口涼氣,我看到聖母院的頂上鬼魅臨空,天空變成軟乎軟乎,窮凶惡極和嘻皮笑臉的鬼魅在天空奔竄,藍天白雲突然間消失了,暖暖的陽光變成陰冷的涼風,我看傻了……鬼魅華麗的飄游,自信的流動,慢慢地,藍天浮了上來,涼風散去,暖暖的陽光又灑上我的肩膀。
原來聖母院的感動在這裡,從1163年動工,到1345年完成的這座大教堂,最引人入勝的,不只是雨果筆下的魅力、更不只是信仰的力量,對我而言,教堂上歌德式各種鬼魅造型的承霤口,深深抓住我的思緒,給了我短暫但感覺強烈的幾秒鐘。不過,我是不知足的,如果,是個下雨天,我的感覺可能會更強,鬼魅的張力會更大。
下雨吧!鬼魅臨空的Notre Dame ……

.
Aug, 2000 @ Notre Dame de Paris, France
(In memory of my lost families at 921 earthquake, peace...)

台長: 人言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