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25 17:18:56|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晨之後購物⊕伊斯坦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隻身在國外,碰過幾次所謂的壞人,在雅典有色情掮客、在熱河有不講理的公安、而在伊斯坦堡,是這樣的 ………..

我從旅館下來,想看看地中海的早晨,11月天,涼裡透著點寒意,嘴裡嚼著白煮蛋和著羊奶酪,手裡拿著件薄外衣,晃晃悠悠地。眼睛從旅館大門望出去,青青的海色立時一滿眼,腳下不覺快了,想走到水邊一沾這地中海水。

一出大門,斜地三、四個人影衝出,其中一個一把抓住我手腕,把我整個人往門邊甩去,然後立刻鬆手,其他三人拿出一堆物事,拼命往我身上堆,右手小臂掛了兩條波斯色彩的絲巾,中指、無名指各被套進一指鮮豔的指環,這時我才漸漸看清總共有五個人,三個看不出年紀的大胖女人和兩個約莫十六、七歲年輕女孩,像受過訓練一樣依序的把各樣眼花撩亂的物品依序或擺、或掛、或穿、或戴的往我身上招呼。

看清楚之後,心裡的恐懼稍稍消除了一些,不過這些女人看起來都不是好惹的,那個一手把我拖到旅館邊巷口的女人,站在一邊嚴肅的看著,就這目光掃過的短短幾秒,我已經變成一個身著繽紛有著波斯和吉普賽混血的小丑。她們工作完畢之後,三個大胖女人緩緩退了一步,兩個年輕女孩湊近我,開始阿咿嗚ㄝ的說著日文,我終於弄懂了。

當我一件件的把身上那些「頗具民族風味」的衣飾一一還給兩位年輕女孩時,三個大我五號的女人用我聽不懂出自什麼語系的話衝著那兩位年輕女孩叫著,一串一串的,我彷彿看到她的話劃過空氣,落在女孩的身上,一串一串的,似乎有點疼,因為我看到女孩皺起了眉頭,不情願的又把衣飾堆回我身上,我又懂了。

一番折騰後,我掏出一張100萬的鈔票,然後女孩笑了,胖女人頓了有半秒,又是一串串的話,不過這次打在女孩身上似乎不那麼疼了。女孩慢慢把我身上的商品回收,最後留下一條斜紋織藍綠絞著橙絲的手絹,還有我左手小指的一個銀質霧面尾戒,以及女孩臉上的笑容。

我把手絹跟過大的尾戒收進口袋,對著她們「莎約哪啦!!」……她們用九十度哈腰鞠躬回禮,我終於走到水邊,沒去碰那地中海的水,一轉身又往熱鬧的碼頭走去,這個不論從時間或空間或人文都交錯的都市,漸漸沸騰了。

.
Nov. 1998 @ Istanbul, Turkey

台長: 人言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