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01 14:34:37|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火雨⊕桃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住在台灣,已經不容易被感動,也不容易被驚嚇,但是昨夜,難以闔眼。

中正機場,對我是很重要的,我想,對每個生活在台灣的人都很重要,要離開這個島就多多少少需要這個機場,身為一個有著旅行基因的人,中正機場總是故事的開始和結束,而昨夜,轟然一聲,瞬間火紅明亮的颱風夜空,我在這個熟悉的機場,有了一段陌生的故事。

頂著大風大雨,10月31日晚上九點,我在高速公路上由北往南行,車速緩慢,雨刷來不及把擋風玻璃上的雨水撥開,只能憑著模糊的視線與感覺掌控著方向盤。車子轉入國道二號,風向改變,雨水被風挾著一陣一陣淋上來,我開始擔心,擔心回國的朋友在這樣的氣候下能否安全降落。

進了機場入境大廳,一樣熱鬧,一樣充滿迎與送的人生哲學,只是大家臉上多了一層疑慮。步出海關的人熱烈與來迎接的家人訴說剛剛降落的驚險,南面出口地上坐了一群又一群來台灣打工的外籍青年男女,手裡拿著雇主的資料,茫茫然的,在這樣一個狂風疾雨的夜晚來到陌生的地方,他們眼神裡盡是對未知的無奈,我踱步過去,用微笑希望給他們一點熱情和身為主人的待客之禮。我心裡有點焦急,因為風把玻璃大門搖的吱吱響,而入境大廳裡的燈光忽明忽滅的,不安的因子正在累積。

10點半了,大廳看版的資訊因為電力不穩的影響,跳動得很不正常,即將降落班機的訊息從ON TIME一個個變成了CHANGE DEST(改降),等待的人群開始議論,紛紛拿起電話詢問班機的去向,一時之間大家都亂了頭緒,不知該走該留,許多沒見過這場面的人急急的四處想瞭解狀況。11點整,看版上的所有班機都以改降作收,不知朋友的班機會改飛何處,沒有選擇,明天再作算。

11點15分,我走進停車場,風雨狂烈的從東南西北吹來,傘在打開的那一剎那就開了花,我淋著雨,被風刮的無法直線前進,已不在乎濕透了只想趕快走進車裡,正與這該殺的天氣掙扎時,隱約聽到嗡嗡的聲音,聽起來像是飛機起飛時的引擎聲,心裡正嘀咕著「這種天氣還能飛啊…」,風突然轉從正前方襲來,接著轟然一響,像是有重物摔在地上,感覺地面同時跳動了一下,我下意識的以為大風吹落了什麼,身體自動的閃了一下,還沒搞清楚狀況,突然眼前一亮,整個停車場和雲雨紛亂的天空被一道強光照亮,好亮、好亮,我還傻傻地以為是機場單位把照明打開,但是突然又覺得這照明也太亮了,同時我也沒看到停車場有亮著的燈,才驚覺的抬起頭來,我愣住了。這一串從聽到巨響到抬頭其實只用了不到一秒的時間,火光在我面前舞動著,濃濃的黑煙從火光中冒了出來,風沒變,雨也還在,但我釘在那兒,忘了風把我刮得亂晃,雨把我淋得穿腸。停車場裡等待離開的車排了長長的隊伍,大火沒有招搖多久就被大雨壓了下去,雨水灌進眼角,濃濃的汽油味隨著風撲過來。我轉頭看著排隊離去的車輛,模糊中只有車窗反射出的火光。我對自己說,「這不會是客機失事吧!」……

接下來的事,大家都很清楚。

回到家,我已經從車上的收音機瞭解到剛剛佔滿我眼裡的那場火,奪去了許多生命,再打開電視,那風、那雨,也對台灣造成莫大的打擊。想想自己進進出出中正機場,不管是踏上旅途、送親友遠行、長征回來、迎接的心情,都是暖暖的、溫情的,可我知道,下一次我再踏進這裡時,眼裡,會多了那風、火、雨。


Oct. 2000 @ CKS Airport, Taiwan

台長: 人言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