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9 21:12:21| 人氣5,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試穿】衣芙日系新裝發表暨工廠參觀

  剛看到網購知名女裝「衣芙日系」的新裝發表會活動時,滿心動的,但因為一來是在平日上班時間舉辦的,二來是因為遠在五股,交通沒那麼方便﹙沒捷運直達啊﹚,所以猶豫滿久的,後來實在因為對這個新裝發表會太感興趣了,而且又可以拿到十件「衣芙日系」的新裝,所以趕在報名截止前兩三天,我還是毅然決然地報了名。沒想到,真的幸運入選了呢!
  好期待喲!這次我第一次參加發表會這類活動,因為以往的發表會幾乎是彩妝類,我對彩妝比較沒那麼濃厚的興趣,所以我的「第一次」就獻給「衣芙日系」囉!嘻嘻!
  當天,經過客運→客運→步行,幾個小時後終於來到了
「衣芙日系」的秘密基地,一上樓,就是很粉嫩的櫃檯簽到處,牆上有著「衣芙日系」大大的LOGO,櫃檯小姐很親切地招呼我簽到:



  因為是在
「衣芙日系」的公司/工廠直接舉辦的活動,所以場地比較簡單,就在出貨區旁邊擺放椅子,投影在牆上進行介紹,而靠窗的另一旁就是新裝試穿區:



  雖然場地簡陋,不過,無損於大家的興奮之情,大家嘰嘰喳喳地談論著這次的活動,也有人開始相互介紹起來,看來有不少都是彼此久聞大名的部落客呢!其實我也看到一些看過名字、滿活躍的部落客,不過因為在網路上並不熟識,所以也沒去打聲招呼。
  活動一開始先是
「衣芙日系」的品牌及理念介紹:



  
透過工作人員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
「衣芙日系」是道道地地的MIT耶!與一些MIT大品牌的兩岸合作模式不同,「衣芙日系」的每一件衣服,從款式設計、布料生產、車縫到最後的成品包裝,完完全全都是在自己的台灣工廠﹙也就是我們今天去的活動場地﹚完成,「一條龍」式的生產模式不僅減少各類中間供應商的成本支出,也讓消費者可以買到真正的MIT產品,穿得更安心喔!「衣芙日系」一直強調這一點,顯然做到「真正的MIT」是他們一直的品牌堅持!
  工作人員先透過投影片讓我們對衣服製作的流程稍有認識之後,就將所有部落客分成兩組,我所在的這組是先到樓上工廠參觀衣服製作過程,再回樓下試穿新裝。另一組的流程則反過來。
  到了樓上工廠,工作人員帶我們依序參觀衣服的
整個生產流程:1.打版打樣→2.鬆布拉布→3.裁布→4.車縫→5.水洗→6.燙整→7.包裝品管→8.物流盤點出貨。首先是1.打版打樣:



  會計將專業打版師設計好的版型用電腦做精密的排版,這工作好專業啊:



  
接下來是2.鬆布拉布,師傅們很專注地在鬆布:



  鬆布拉布完就在檯子上一層一層地堆疊起來,等待裁切。鬆布的機器和檯子真的好大,所有人站在旁邊都顯得好渺小喔:



  接著是3.裁布。首先是在鬆好的布上鋪上打版師設計好的版型設計圖:



  裁布時就照著打版師做出的版子裁剪,這些版子都是電腦繪製輸入的喲,比人工繪製更精準,所裁出來的布也就能更工整:



  師傅很專注地在裁布,厚厚的一疊布一次裁:



  再來是4.車縫,整個車縫場所很大,裡面有好多阿姨在進行車縫工作﹙雖稱呼她們阿姨,但其實我有看到一些滿年輕的小姐哩﹚,而且據「衣芙日系」的工作人員表示,
「衣芙日系」裡的所有員工全是台灣在地人,他們連這部分都做到「MIT」了,呵呵



  雖然有這麼多部落客在「盯」著,但阿姨們還是很認真地在工作著:



  瞧,這位阿姨笑得多燦爛,一雙忙碌的手卻沒停過喔:



  而且,經過解說才發現,原來車縫的機器有很多種﹙而且有的機器好貴啊,要十幾萬哩﹚,會視衣服所需而有不同的車縫,像底下這張照片是在進行拷克:




  而針對不同衣服,就得用不同的線,這面線圈牆超壯觀的吧:



  車縫好而尚未包裝的衣服,就統一放置在乾淨的環境裡等待整燙包裝:



  再來是5.水洗,因為衣服在製作過程中容易有塵灰,所以部分衣服在燙整前要先經過水洗的程序,「衣芙日系」裡的水洗機不算大台,因為只有一部分的衣服在這裡水洗,其餘部分是外包水洗的。水洗前,阿姨都會細心地再檢查一遍喔:



  
再來是6.燙整。首先將衣服對齊好線,先燙一遍:



  再用版子對齊好,照版型一步一步燙,熨燙後就會有統一規格的版型,這樣如此一來,折出來的衣服才會每一件都一樣喔!燙好第二次之後,再將版子抽出就完成啦:



  瞧,阿姨多認真啊,將衣服翻來翻去地要把每個小細節都熨燙得整整齊齊:



  再來是7.包裝品管。我們一到品管處……咦?工作人員怎麼才三、四個?跟前面程序的工作人員差好多喔!經說明,才知道原來「衣芙日系」在前面的製作程序非常用心,也很有自信可以把衣服品質掌控得很好,所以品質上不會有太多問題,也就不需要太多人員來檢查、處理了!話雖如此,但品管阿姨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混水摸魚喔,還是很仔細地檢查
每一件衣服、每一個小地方



  檢查過關並燙整好的衣服就進入包裝程序了。瞧,不只阿姨,連包裝阿伯都笑得很開心,把衣服整齊地放入「衣芙日系」專用透明塑膠袋中:




  最後就是8.物流盤點出貨
。先由工作人員從庫存區揀貨準備出貨﹙庫存區好大、好多衣服喔,看得都眼花撩亂了……﹚:



  揀貨齊全後全部清點一次,
包裝出貨前工作人員還會再三確認正確與否,降低出貨錯誤率:



  
「衣芙日系」公司及工廠環境印象真不錯,乾淨又整潔,員工穿著「衣芙日系」美美的制服,用心地在賦予每一件衣服生命,看完整個「衣芙日系」的製作流程,這才發覺原來一件衣服從無到有,是歷經了多少人員的辛苦付出,才能美美地穿在我們身上。怎能不珍惜每一件衣服呢?
  參觀完製作流程後,接著就是令人興奮的新裝試穿活動。這裡是佈置得美美的新裝試穿區:



  「衣芙日系」提供了多款新裝讓部落客們試穿,以上衣為主,洋裝和裙褲少許:



  
大家很認真地挑選想試穿的衣服:



  「衣芙日系」還貼心地提供多款包包及飾品讓部落客做搭配:





  我們在簡單的更衣室裡不停地更換一件又一件的新衣,然後對著穿衣鏡搔首弄姿的,還互相討論穿起來的效果,工作人員也很用心地幫我們找適合的尺寸或顏色。因為人太多,時間太少﹙其實挑衣服、換衣服就耗去了不少時間﹚,所以我只更換了三件上衣,第一件是灰色「甜美簡約字母前短後長造型T」,前短後長的下襬很有型喔﹙喔,不,傾斜的穿衣鏡讓原本下半身較胖的我,看起來更胖了……﹚:



  第二件我滿喜歡的,有星夜的感覺,肩部採挖空設計。這張試穿照是某個我不曉得名字的部落客幫忙拍的喔,感謝她:




  第三件也很好看,顏色滿美的,衣領還是當前流行的布蕾絲領,文字印花大方而簡約。這是攝影師用我的相機拍的,光線較暗:




  試穿完衣服後,「衣芙日系」還很貼心地提供攝影師幫忙進行棚內拍攝,讓部落客們感覺自己好像是模特兒哩,我穿著第三件去進行棚拍時,看著滿多部落客都很「專業」,很會擺pose呢!至於我呢,則擺得扭扭捏捏的,手腳都不知該放哪裡了﹙不過光看背景和明亮還真的很像網拍模特兒在拍照,呵呵……﹚:



  謝謝攝影師幫我拍得美美的!
  換裝完畢後,就是大家也很期待的發放新裝了。「衣芙日系」準備了十款新裝要送給每一位與會的部落客。袋中共有九款Free size的衣服,不挑色,所以每個人拿到後都迫不及待打開來看自己拿到什麼顏色的衣服:



  第十件因為有不同size,所以是讓每個人挑色、挑size的:



  整個活動到這裡也接近尾聲,所有人依依不捨地留下了大合影﹙每個部落客都好正喔……突然覺得自己混在裡面好老啊……﹚。坐在最前面,穿著「衣芙日系」美美制服的人就是這次活動的主講人哈利:



  返程要去台北轉運站搭乘客運時,很感謝主辦網站的光頭先生﹙sorry,我不知道您的大名啦﹚載我們幾人一程
喔!
  噹噹,接下來就是回家後十款新裝的展示時間囉!底下照片就是我這次拿到的十款新裝:



  但其實這中間是有些小小插曲的,因為活動結束要解散時,才發現坐在我旁邊先離開的部落客拿到了我的那袋衣服,請「衣芙日系」的工作人員打她手機卻沒人接聽,所以我只好拿她的那袋衣服當成是自己的,只向工作人員更換了有size之分的第十件,因為那位部落格好瘦喔,她的size我穿不下啦!隔天,那位部落客也發現拿錯衣服了,和我聯繫上,但我們決定就不換回來了﹙反正原本活動就是不挑色的﹚,當成是意外的驚喜囉!所以,我就多了一堆粉紅的新衣了,因為她的那一袋拿到的恰巧是一堆粉紅色,而我的衣櫥裡很少粉紅色的,所以,就當成是繽紛我的衣櫥囉!
  先來看看衣服的外包裝塑膠袋,都印有
「衣芙日系」的LOGO:



  領標上有品牌名稱,而且標示是MIT喔:




  瞧,車工有多細膩,不會像一些大陸製的衣服縫得歪歪斜斜的:




  第一件是我最喜歡的粉橘「首爾聚焦‧配色大垂領設計長上衣」,簡潔的傾斜雙色拼接,加上大垂領設計,俐落感十足,時尚中又不失女人味,無論搭配裙子或長褲都很有型喔,看起來就很清爽﹙我原本想拿L號,可惜L號缺貨,所以改拿M號,因此下襬略緊了些﹚:




  衣服內側還有側標,上面標示成份、注意事項,而且再次強調是MIT的喲:




  第二款也很有型,是深紫色的「雅緻蔓延蝴蝶結裸肩上衣」。流行的挖空裸肩設計,肩部再綴以蝴蝶結,雖是素面上衣,也帶有優雅甜美氣息,我也滿喜歡這件的:




  肩部巧思特寫:




  第三件是粉色「
春漾迷人百搭針織坑條上衣」,也是素面上衣,輕薄透氣的坑條質料,微縮的袖口設計,可修飾手臂線條,是很好搭配下半身裙褲的一款上衣:



  第四款是黑色「Street搶鏡立體抓皺寬鬆長T」,立體抓皺造型,簡約而俐落,下襬和衣側有著很特殊的線條剪裁喔,比我原先預期的效果好﹙本來怕穿起來像布袋,沒想到穿起來還不錯看喲,我也搭配過牛仔褲,也很好看喔﹚:




  後面的衣服比較偏休閒風,我就搭配牛仔長褲來拍照。
  第五件是粉色的「長耳兔前短後長寬袖上衣」,採用高品質環保油墨印製可愛的免子印花,布料柔軟舒適,前短後長的設計讓層次更豐富:



  背後靠近領口處,還印有兩行英文:



  第六件是白色「魅惑經典骷顱後開襟造型T」
,正面印有龐克搖滾風的骷顱頭印花圖案。這幾年好流行
骷顱圖案的衣服、絲布,其實我沒有很愛骷顱,所以這是我第一件骷顱圖的衣服喔!雖然不愛骷顱圖,但這件衣服的設計還滿清爽的,不至於令人感覺很恐怖,所以還可以接受



  下襬前短後長,背後還是獨特的開襟設計呢,整體造型滿別緻的:



  第七件是玫粉色的「英文星星蝶袖連帽長T洋裝」,這件的版型算比較寬鬆,大大的英文星星印圖,充滿
美式休閒風格;蝴蝶袖設計,可以修飾手臂喔



  連帽設計讓衣服層次更豐富:



  接下來兩件是洋裝。
  第八件是粉色的「媚惑女人味垂領立體蝴蝶結洋裝」,腰間立體蝴蝶結造型
加上垂領設計,
這件洋裝其實滿好看的,卻是十件新裝當中,我穿起來最失敗的一件。不是衣服本身不好看,而是因為我個子高,下半身又胖,所以穿起一整個不能看。一來實在太短,二來臀腹的曲線繃得緊緊的,真的滿難看的!希望不會傷了大家的眼……趕快跳到下一件吧!



  第九件是深藍配黑色的「繆思女神配色弧形下擺洋裝」,採用流行的配色設計,搭配弧形裙襬,雖是素面洋裝,卻別有韻味。自行搭配了一條金色腰封,整體看起來就很亮眼。這件穿起來的效果也比預期好很多哩:




  弧形裙襬很好看喲,感覺很飄逸浪漫:




  第十件是黑色的「180丹夜寢美腿塑型襪」強效型,這是現在當紅的塑腿襪/夜寢襪/美腿襪,讓人可以在夜間睡著時,也彷彿有個徒手按摩師在幫忙舒緩腿部,偷偷幫妳進行 拍、按、扭、壓、推,讓腿部曲線更纖美!
「180丹夜寢美腿塑型襪」一共有十個顏色,我拿到的是基本顯瘦款的全黑色。



  
「180丹夜寢美腿塑型襪」的材質為75%尼龍、25%萊卡彈性纖維,也是MIT。螺旋式編織,分段式加壓,布料彈性好,不易變型、縮水。



  
「180丹夜寢美腿塑型襪」真面貌,是兩隻67公分長的長襪:



  織法很密,且在不同部位有不同的針法,針對各個部分施予不同的按摩:




  實際穿起來的樣子是這樣:




  穿上後的近拍﹙襪子好像被我撐得好開哩……﹚





  
「180丹夜寢美腿塑型襪」不只夜間按摩用,也可以在白天當成是一般絲襪來穿,搭配各式裙褲,也很好看喔!真是多用途呢!
  
「衣芙日系」目前有四個品牌系列:甜美清新風格的「衣芙日系」、美式火辣與歐系艷媚風格的「Aurora」、提供歐美精品時尚的流行韓風之「la PURE」、以散發氣質與優雅女人味為主的「I'NANACO」。成立三年多的「衣芙日系」以安心舒適為訴求,推出平價質感衣著,讓每一個女孩、女人都能以平實的價格找到自己時尚的風格。
  整體而言,
「衣芙日系」的衣服簡約卻具有設計感,非常好搭配其他衣物,雖然每一件我各自只搭配了一件短裙或牛仔褲來試穿拍照,但其實每一件--除了洋裝--都可以搭配裙褲,簡簡單單就能穿出自己的時尚風格。車工非常細緻,而不粗糙。尤其最讓我感到訝異的是,每一件「衣芙日系」的布料都超柔軟舒適的。當初在新裝發表會中試穿時,因為我裡面還穿了一件Y字背心,隔著一件背心所以沒特別感覺到衣服布料的質感。而這次回家試穿時,裡面就沒再搭配背心,衣服是直接接觸身體,這才發現「衣芙日系」的每一件衣服真的好柔啊!即使是街頭休閒風的長T,也是柔軟舒適到不行!我仔細看過每一件衣服的材質,並非純棉,甚至還有100%聚酯纖維,沒含一點棉質成份的,但竟然都可以柔軟到不行,真厲害!
  坦白說,
「衣芙日系」的衣服在網購女裝界裡雖然不是款式最多樣、最獨特的,卻是我穿過的網購女裝裡最柔軟舒適的,讓第一次穿「衣芙日系」的我驚喜到無以復加啊!決定好好來逛逛「衣芙日系」,多添購幾件美美的衣服﹙完了,我的荷包會不會大失血呢?﹚!

台長: 小魔女商藍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