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2 20:19:33|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飛●出外曬太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得的休假。
和媽坐火車去 歷史博物館和科工館。

去科工館時下午1點進去,4點出來。本來進去時整個廣場只有寥寥可數的幾個人在草地上打滾、放風箏。館內參觀的民眾數比較可觀。

結果,我和媽下午4點歩出展覽室,踏進科工館的超大廣場時,被一片綠色旗海包圍。造勢舞台上時而客家歌謠的柔情催化攻勢;時而原住民大力擊鼓的膨湃人心。接著遊覽車載來一批批老灰仔,人手一隻旗。一個頭髮白到發亮的老阿公,戴著自製的扁帽、穿著扁衣、手上一堆的綠色小旗。155左右的身高,瘦小的身軀,卻撕破喉嚨的邊走邊喊"阿扁啊凍算~~阿扁啊凍算。台灣人愛支持台灣人啊~~~~凍算啊~~~"

本來在電視機前面看到一堆造勢活動。覺得那些人很盲蟲、人家台上喊口號,台下就像發瘋似的亂叫。今天無意的置身現場,才知道那種震撼力。全部的人從四面巴方來,把四散的氣全部凝結在一個地方。那種凝結的氣氛令人感動、令人振奮。當下看到在場有很多人揮舞著綠色大旗,失控的叫喊著。那時間,我不覺得她們是瘋子,反而覺得他們把很多人想發洩的情緒表達出來了。

離開那個現場,我又歸於平靜了。

雖然那種氛圍令人想臣服,但我還是堅持"爛蘋果裡挑不出好的"。投誰都不對,我還是認真為自己生活打拼比較重要。


ps 從有投票權到現在我沒去投過票。不知道哪一位候選人會讓我願意獻出處女票

台長: reyo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