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4 11:15:25| 人氣3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母親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猶如一部水經,從發源開始已然註定了流程必經的驚喜漩渦和悲哀暗

礁,一切都是生命的風景。在時間的推移下,我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命運將

它裝訂的極為拙劣,含著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曾屬於自己的一部份

早已失模糊不清,終究失去。只有一件上天送我的禮物,我還依然好好地存留

珍惜著。


  西風蕭颯穿過扶疏的枝枒,樹兒失去了綠葉,曾經的盎生機只剩破碎昏

幕。在這條心酸的道路上,我們似乎都在遺落,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亦或

逝去的時光;而一定有些什麼事無能為力的,不然日與夜怎麼交替得那麼快,

曾擁有的瞬息已成回憶,任由憂傷侵襲心頭。

 
  小三那年家中遭逢劇變,父親在漾著紫意的季節離開了我,我的世界頓時

變成一片白色的流浪,隨時可以開始,隨時可以結束,因為這個家失去了一雙

支撐的手掌。我和母親還有弟弟,過著時而溫飽時而挨餓的艱難生活,有時甚

至還需要愛心人們的救助,但那時是我和弟弟的發育時期,所以更是難為了母

親。每當午夜夢迴時,我總是輾轉難眠,聽到母親在床的另一頭低泣,我的心

都糾結在一起;想起有爸爸的日子,是甜蜜是喜悅,心有如刀割。每天母親為

著生計在努力地打拼,早出晚歸,還要處理家事。我看在眼裡,心裡有萬般的

不捨,可是總是不知如何才幫的上忙。多麼希望我有一個完整的家,能像同學

們一樣享受天倫之樂!我的心總是不平衡。隨著時間具輪的轉動,年復一年,

漸漸長大的我,看見了這些年來母親為著這個家的努力,不顧白髮蒼蒼,就算

每一根都是因著我們而生出的哀愁,也是為要給我們一個正常穩定的家。


  我常常,在多雨的季節裡尋覓一把遮傘,在熾熱的沙漠裡尋覓一泉清潭。

永遠都在失去,也永遠都在尋找,但我卻忘了神在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也開了

另一扇的窗,是幸福喜樂的窗。雖然不像同學們一樣有著完好的環境,但換個

角度想想,我得學會感恩,感謝神賜給我這世上獨一無二且至貴的禮物──我

的母親。



=============================================================



在這特別的日子裡,其實有好多的話想對母親說。

可是天知道,這是多麼難啟齒的事情。

我喜歡女生,您知道的,可是您卻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求我一切"傳統"女人該有的規矩。

有時候,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跟您唱反調,惹您的傷心,可是......卻身不由己。

原諒我的不是,原諒我的不孝,我現在真的沒辦法達到您的目標。

再給我多一些時間,再給我多一點空間,好讓我慢慢思考,該怎麼選擇我自己的未來方向。

很辛苦,很難受,我知道。可是,下定決心,就不回頭。

很多的家庭風暴,紛紛擾擾,我走過來,我知道。


請您不必為我擔心,我最敬愛的--母親。

我在這裡,祝您母親節快樂!

也祝全天下的母親,各位拉拉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台長: Rex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路過的魚
情意真摯,由衷而發,是少數讀到想掉淚的篇章。
請繼續寫,請繼續「在多雨的季節裡尋覓一把遮傘,在熾熱的沙漠裡尋覓一泉清潭」!因為相信踏實用心的妳,someday必定覓得。都加油~ ^_^
2007-02-08 19:13: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