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8 22:34:04|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進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好多人去進修,算算也5、6個女性友人吧。
前途、錢途、興趣,換個新環境。
各種動力契機驅使著她們果敢投身。也沒有機會再考慮到放棄或是後悔。
大家都不年輕了,無法再草率的為下個十年,發現不實際的一場空。

大部分都是選擇語言或是公職。怕失去基準線。
也有重新當個學生。夜二技讀兩年取得一份相近相似的學歷。
我,不想浪費時間。
有機會念日二技,我連考慮都不考慮的比誰都勇敢,也比誰都愚蠢。
相信我,愚蠢和勇敢真的是差別不大。
看是早早通透還是到最後一刻才當懦夫。
別誤會我說念夜二技夜四技都是浪費時間。

很多人都是看別人唸,自己也去念好了,沒念好像輸了什麼。
抱著這種態度念完兩年,什麼也沒得到,最後還是輸了。
多浪費兩年仍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日間部大學生為延後當兵,先報考研究所再休學再延畢。
一拖再拖拖到募兵制上路亦所多有。
碩士學士化,很快地社經地位也逐漸不值錢。
最後就剩下你的本質、才能和思維最值錢。Who Are U?

最近深夜還不能成眠,看電視。看到安麗希望工程的募款廣告。
看到小朋友們天真的說出未來的「夢想」。
在新竹,不是!在台北,更不是!在花東離島、偏遠山區的他們是真的夢想。
才能或許可以被誘導、學習、刺激及失敗。但不會獲得相同的才能。

我沒有大學學歷,一點都不感到自卑不如人。
91學年畢業那屆,畢業證書不算值錢。頂多只有5個公司要你。
和90學年比起的10家公司等你報到,那是完全不同Level。

跳槽也不盡要跳到同一個圈子。
曾在某一期的PPAPER看到一吸引人的廣告。
一個女子搭著捷運的電扶梯正要前往公司途中。
對白是說工作貼近自己的興趣,做想做的事是每天一大早起床上班的動力。
興趣是要有銀彈做支撐的後盾一點都沒錯。

看中Nikon的新玩具需要點時間才能入手,有錢有閒,
有時間去想去的地方,為景為事為人烙印記憶。
那你問我現在的工作能維持自己的興趣無虞嗎?
飛輪少年的一句對白
「如果找不到荒漠中的鑽石微塵的光芒,那就讓自己成為鑽石。」
或許可以參考。

Jessica說:是唷,你也想進修了?
沒,選擇的道開始不同,或是本來就不同。
「只是道的不同罷了」。
我這樣說有點自欺欺人吧。
選擇的道不同,自然是沒有辦法用同一標準看待是不是有差距。
又找不到讓我回到學校的理由。

我的道還是一樣,寫文、攝影、參賽。
這一點不會變 ,我想開創我的路。
畢竟跟從或不知道要做什麼,那一點都不適合我。
下一個十年?哈,頂多預想明年的比賽我該用什麼樣的風格。

看到blog的瀏覽人次數開始增加,
以往一篇新文有5次上下的瀏覽人數我就很開心。
現在有8人上下的成長。開始寫紀事的關係,比較不那麼生硬。
大半夜的發文,有一樣多的熱情,一樣多的創作,一樣多的堅持。
寂寞嗎?一點也不!不會有相同的寂寞。

台長: 收留黑色羽翼的愛情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Personal |
此分類下一篇:牙醫
此分類上一篇:理專*中秋*投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