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2 23:19:51|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my*球*Lil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六去拜訪Amy家,抱抱好久不見的乾兒子。
說他胖了,我從照片上看是覺得圓了一點。
走進貓房,抱起坐在門口當門神的小球,發現他真的是重了很多。
抱久真的會手酸放下。
和Amy說:他真的有變胖很多。

每天吃飽睡、睡飽吃,偶爾抓抓貓窩的麻繩柱,鬧鬧其他貓。
抱著電扇底座睡。
第一次聽到Amy說,我心想:這樣會比較好睡嗎?
現在已成了夏天睡覺的常態動作。

對我還是很信任,一群貓一如平常的吃飼料、睡覺、喝水、玩逗貓棒。
並不會我出現,躲的不見貓影。
也可能是天氣真的太過悶熱,連跑的動力都消失了。
Amy說:別被他們騙倒了,他們是在你面前裝乖。等你一回去,
睡的睡,要不就是會打架、會吵。連陽台小姐都會在貓房門口看熱鬧。

難怪很早前,Amy就不讓小球撥撥坐大腿了。我應該也不會比她來的久。
能坐就不站,能趴就不坐。
肥肥的小肚子攤在地板上。「借我放一下下,等會就好了。」
趴著熟睡可愛是可愛啦。

每次抱他的感覺,有時候覺得他都沒變,有時候覺得他變很多。
變的是他的體重和年紀。現在是壯年期,再幾年就會變成阿伯貓了。
不用嚕毛變成穿衛生衣的阿伯貓,就是貨真價實的阿伯貓。

不變的是他一直都是很可愛的小球。個性有點白目的笨小孩。
為此我有些擔心。遲早我和Amy和雄都得面對的不得不。
我問過她有考慮做複製寵物嗎。

「複製一隻小球,在妳的經濟狀況許可情況下。」
她的答案是:不會,小球就是小球。走了,我一定會很難過。
但這是一定的,也要接受的。
複製的小球長的一模一樣。但那不是小球。

Lily前陣子也是突然來些問題。
我和Shu都有些措手不及,Shu問了我一些關於腎衰竭的情況。
當時咪咪是末期,揀到的時候已經是流浪多時的浪貓。
只能大概推斷年紀約是Lily的兩倍,都使得發作時的嚴重。
無法做為客觀的參考依據。

還好是沒有太大的問題,不是想像中最壞的情況。
最高興的還是友人Shu了。MSN上得知,也放心不少。
近期看到她為Lily拍的新寫真,還為她寫了篇有趣的七夕小故事。

Shu說她進醫院報到走走看看,就和家常便飯一樣。
是啊,要承認Lily已經是9歲的熟女貓了。
換算人類年紀比我和Shu都大上許多。難免會有些小病小痛。

慶幸現在小球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每天的好奇心都沒有停過。
幫Amy買的水缸,準備給一家子的貓喝水用。
晚了幾天,本週三,Amy說小球開始喝水缸的水,喝的不少。
大多數的貓還是沒辦法接受小過濾器造成的小噴泉。
原本是我拿來魚隻對水用的。
對於噴泉的抗拒,裹足不前。她打算買顆更小的過濾器,
方便一家子的貓能同時使用兩組飲水器。

台長: 收留黑色羽翼的愛情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Personal |
此分類下一篇:品牌*時尚*傳染病
此分類上一篇:九份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