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9 19:58:46| 人氣7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蘿蔔全餐不好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個人很重視和神之間的關係以及屬靈生命的成長,我覺得那是基督徒在世上最重要的產業,因此,如何能夠有好品質、有效果的靈修生活,就一直是我不斷的學習和嘗試的。

有的牧者強調讀神話語的重要性,所以就鼓勵會眾要花時間大量的讀神的話,有的牧者強調方言的重要性,所以鼓勵會眾一天花數小時做方言禱告,有的牧者強調等候神的重要性,所以教導每天要花很多時間等候主、親近祂,有的牧者強調敬拜讚美的重要性,所以教導重點放在敬拜讚美上,其實這些通通都是對的,也都可以在聖經中找到足夠的經文印證,但是,有個問題來了,那我們到底要把重點放在哪裡?如果有工作或是在學的弟兄姐妹,每天空閒時間很有限,到底要選擇哪一項操練來做呢?

依照過往的操練經驗,我仍然必須要說「平衡是最好的操練方式」,讀聖經當然很棒,讀神的話語怎麼會不好呢?但是若是只有讀經,而沒有敬拜、禱告、親近神的生活,那也容易流於知識,產生法利賽式的驕傲和宗教化生活;方言禱告也超酷的,長時間的方言禱告確實會進入不同的屬靈層次,帶出強大的恩膏與能力,但是以我個人和偷窺他人的屬靈經驗發現,當我花大量時間方言禱告,而沒有花時間安靜等候神時,我的信心與恩膏的能力都大大增加了,可是脾氣卻也變大了,氣焰明顯升高,不太能接受別人的想法和理解力與自己不同;長時間的敬拜讚美可以幫助我們很快的進入神的同在,因為神是以我們的讚美為寶座的(22:3),但如果只有大量的敬拜讚美,卻沒有讀經禱告,在真理的建造上實在有限,對於神的認識也會一直停留在嬰兒階段;長時間的等候主也是必須的操練,對於屬靈生命的塑造非常有幫助,因為『聽從我、日日在我門口仰望、在我門框旁邊等候的,那人便為有福。因為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8:34-35),我個人因為持續操練一年的等候神生活而大得幫助(現在當然還是等候神啦~我是說起初操練的第一年),跟神開始有「關係」,裡面的人的身量快速長大,可以開始尋求神的心意、疾病得醫治、有效磨煉老我、生命被翻轉,但是,雖然見證稿可以寫成書的多,怎麼好像能力卻沒有出來,總覺得需要更大的屬靈突破力。

這些是為什麼呢?不是都是合神心意的操練嗎?為什麼還會有其盲點和缺陷之處呢?這個問題很好,就好比我們可以問一個問題,紅蘿蔔是非常營養的食物,所以我們應該來餐餐吃紅蘿蔔,煮個紅蘿蔔全餐好嗎?不好~當然不好囉!紅蘿蔔再營養,也無法餵養身體所需一切的養份,而且整餐都是紅蘿蔔更是不好吃;那麼馬鈴薯也很營養,所以我們天天吃馬鈴薯全餐好嗎?喔~同樣的道理,馬鈴薯也無法提供身體所需全部的養份,而且同一種食物吃太多很倒胃口;那麼牛肉呢?牛肉也很營養囉!所以天天來頓牛肉全餐怎麼樣?喔~不!相信我,如果這麼做的話,就會應驗民數記11:20所說『甚至肉從你們鼻孔裏噴出來,使你們厭惡了(),所以即使這三種食物都非常營養,但是只吃單樣時都無法餵養我們身體全部的營養,也無法滿足我們的胃口,但是將紅蘿蔔+馬鈴薯+牛肉,就能燉出一鍋色香味和營養齊備的餐點,仍然是那句老話,平衡是最好的。

我們身體有身體的需求,我們裡面的人,也就是我們的靈也有靈的需求,需要被餵養,需要長大,也需要均衡的營養,我相信不論是讀聖經、敬拜讚美、等候神、方言禱告都是必須的,在剛開始時確實都是需要一些不平衡的多一點時間來操練,但上手之後還是要進入平衡的狀態為佳,如果我們以一小時的靈修來做示範:

 

15分鐘

15分鐘

15分鐘

15分鐘

讚美、敬拜

靈歌、方言

安靜等候神

讀神的話

 

個人認為這應該是較平衡的做法,可以把時間切成四等份來運用,十五分鐘為一個階段,分為敬拜讚美、方言或靈歌、安靜等候神、讀神的話,而不是把時間專用在某一項目上,當然我們也不要把時間當作限制的匡架,那樣反而又變的不自由了,我們仍要順服聖靈的帶領,在第一項目中可以滲二,也就是在敬拜讚美中,有感動的話當然也可以有方言和靈歌,二三項也可以變成交替運行,就是有時方言、有時安靜注視神,在第四項目中讀神的話能夠用禱讀的作法會更好,所以在第四項中滲二三,也就是一邊讀聖經,一邊問神跟神對話,有方言、有禱告、有安靜默想,也都是很好的做法,但重點就是營養均衡了,你的靈吃飽了,和神的關係美滿最重要。

當我們可以每天有一小時的靈修生活後,可以再漸漸增加時間,不是一個律法式的增加,而是屬靈胃口漸漸被神打開就可以吃的更多了,這就像我們身體漸漸成長的原理是一樣的,如果每個項目都增加五分鐘,其實就增加了二十分鐘的靈修時間,而因為是平衡的增加,所以你並不會感到吃重或是是膩的感覺,當每個項目都變成半個小時的時候,其實你已經擁有每日兩小時的靈修生活了,我們可以從歷史中看見那些被神大大使用的神僕,他們的屬靈生活都是很平衡的,絕不僅有單項的操練,基本上他們都是建構於和神親密的關係,然後在與神的親密關係中敬拜神、讚美神、禱告、方言、安靜等候神、讀神的話,當然他們之所以可以擁用令人羨慕的屬靈成就,「量」與「專注力」也是很重要的重點,我們必須要操練我們的眼目隨時聚焦在耶穌的身上,也要讓他來參與我們的每一時刻。

在到底一天要花多少時間()來靈修,沒有一定的標準,但我個人認為時間跟金錢一樣是需要分別歸主的,因此我主張時間的十一奉獻,因此,每個人的每一天都是24小時,我們應當將2.4個小時,也就是二小時又24分鐘獻給神,如果不要太計較的話就二個半小時吧!我想這是讓我們可以活在屬天的生活的基本量,少於這個量,你會發現即使信主很多年,你的生命還是很軟弱,一點點小事就會讓你心情不好,整天都很失敗,整個體質還是很屬世界,很難進入到屬靈的層面,因為你呼吸天上的空氣太少了,以致於屬靈的體質很軟弱;時間的十一奉獻與金錢的十一奉獻是一樣的道理,當你十一奉獻了,你就進入到神的保護和祝福的裡面,但若你想經歷在金錢上經歷更多從神而來的神蹟與恩寵,你可以憑信心奉獻更多,那麼你就會經歷到一般人沒有經歷的,當然心態上要正確,千萬不要有投機的心在裡面滲雜。

 

以上是一點點經驗和感觸與大家分享,希望我們都能擁有平衡的屬靈特質,在生命、恩賜、神話語上都得造就。

--底波拉小姐--

台長: Deborah
人氣(7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心得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恢復皇族的身份
此分類上一篇:要像那個女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