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5 04:24:54|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丁堡城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城堡建在市中心西邊的死火山花崗岩頂上,在大街上逛街血拼三不五時都可以看到這座位居高地的城堡,還有城堡周圍的綠草皮,很妙唷,好像是景仰皇室貴族似的,教你時時不可忘。

門票沒有沒有分大人學生,所以還是得花八英鎊買票,英文版的導覽書2.5英鎊,買一本邊逛邊翻來看,不用花錢租導覽視聽機也沒關係,看到旁邊有講國語或英語或日語的旅行團,就湊上去聽一下他們的導遊在講什麼。

城堡內有好幾十區參觀點,聖瑪格麗特禮拜堂小小的,是城堡內最古老的建築,裡面布置的很清淨明亮,也沒有宗教神秘不可及的感覺,四邊窗戶各是蘇格蘭的重要人物,也包括Braveheart(英雄本色)裡Mel Gibson(梅爾吉勃遜)演的William Wallace。禮拜堂外有一處草地叫Dog Cemetery,從1840年開始專門埋葬士兵的寵物狗,真的是一群很「得寵」的英勇狗。

城堡內除了古早皇室、有名的蘇格蘭瑪麗女王等人那時代的家居布置樣子,還有蘇格蘭國家戰爭紀念館,裡面幾乎有歷年來為戰爭犧牲的蘇格蘭軍人,裡面布置地非常莊嚴,天花板非常高,還有很多椅子可以坐下來休息並欣賞裡面的建築設計,很舒服的地方,不過裡面禁止攝影,以表示對已過世的軍人尊敬。紀念館中的現代彩繪玻璃很漂亮,結合傳統彩繪和現代軍人武器的圖案,也很漂亮。

蘇格蘭聯合軍博物館展示蘇格蘭境內境外軍事發展衝突歷史,我這才知道原來蘇格蘭人是如此的好勇善戰,從以前防衛英格蘭軍,到現在編排在英國軍隊派到海外去打仗,也得防衛海岸線,穿著格子裙的蘇格蘭軍人真是帥氣啊!我在這裡買了一張打折的蘇格蘭風笛與鼓的演奏音樂,只有六英鎊哦!裡面有我最熟悉的Scotland The Brave Highland Laddie和Amazing Grace(迎接新年的曲子)。還在這裡花了50便士,用1便士打印了一塊愛丁堡城堡圖案的硬幣,酷耶!

Great Hall裡的裝潢布置非常漂亮,牆上用盾牌槍劍布置,天花板的木條橫樑有很漂亮精緻的雕刻花紋,裡面正好有一排排的椅子讓觀光客坐下聽他們講解,不過穿著中古世紀服飾的講解員離我太遠,蘇格蘭腔又有點重,我根本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人坐在椅子上卻轉頭觀察四周圍的裝潢…。

在Crown Room裡放置的是五百年前設計的蘇格蘭皇冠、劍、君權杖,蘇格蘭和英格蘭為了搶奪這些象徵性權位的寶物,競爭激烈喔,直到三百年前英格蘭和蘇格蘭合併後,這些寶物都被層層的圍牆封鎖住,兩百年前才又公開展示給民眾參觀,不過二次大戰的時候又藏起來喔,可見這些寶物有多重要!這些搶奪權位寶物的歷史,讓我想起中國歷史搶奪象徵王位的玉璽,只是蘇格蘭的寶物有三樣,玉璽只有一樣,要藏要搶都不容易。

城堡裡有一小間是蘇格蘭瑪麗女王的密室,他在這裡生下詹姆士王子,後來詹姆士統一了英格蘭和蘇格蘭,成為蘇格蘭的詹姆士六世、英格蘭的詹姆士一世。有點複雜喔?明明就是同一人,在英格蘭和蘇格蘭王室分的稱呼就有差。那一間產房很小,四周都是深咖啡色的木板牆,後來1617年為了歡迎詹姆士回到蘇格蘭,屋頂及牆的上方都繪有極為精緻、象徵蘇格蘭皇室的圖案,不知道為什麼,我走進那間房裡有一種詭異的感覺,也不是可怕啦,就是覺得這小間密室很普通,可是對蘇格蘭人來說非常重要。

因為這城堡在蘇格蘭歷史上佔有重要地位,我覺得花8英鎊到愛丁堡城堡是滿值得的,和之前我參觀過的城堡比較起來,各有各的特色與風格,而且還可以俯瞰整個愛丁堡市中心,天氣好的時候感覺應該很棒,可惜我去的那天一下子出太陽,一下子颳風下雨的,我只去看了幾個小時就受不了啦。十三世紀的瑪格麗特皇后會形容這城堡「因為靠海,是既悲哀灰暗又孤寂的地方,也沒有綠樹,有害身心!」真是可憐的皇后。

台長: 露露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