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9 10:48:01| 人氣5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輕小說】當我們同在一起(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載一九九九年六月廿五~廿八日《臺灣時報》<臺時副刊>






之二.隨妳怎麼叫

 
事實上,貴夫人原本不姓貴。


自從十六歲那年,她成為這個島上首富貴先生的黑市情婦後,從此人們提起她,莫不露出「喔——那個『貴』夫人啊」的嘲弄神情,不明究裡的人還以為那是尊稱哪個達官顯要的老婆,抑或對名流圈某女人一種既羨慕又酸楚的揶揄?


於是,「貴」夫人之所以成為「貴夫人」的名號便不脛而走。


也就是貴夫人十八歲生日當天,傳出貴先生以六十歲之齡,暴斃於貴夫人床頭的驚人消息!根據法醫指出,貴先生全身完好無傷,純粹是興奮過度所引起的突發性心臟衰竭。


至於「興奮」何來,新聞報導上只有寥寥數語,所以街頭巷尾皆盛傳著貴夫人「那個」功夫了得,一個勁兒把貴先生給「安樂」死了——所以從十八歲那年起,貴夫人便開始學著守寡。



一個年紀輕輕的女孩成天待在空蕩蕩的大宅院裡?二十世紀末的台北街頭才不流行「貞節」這個名詞哩。然而貴先生遺囑裡早已言明:不另結新歡、不另嫁作他人,陽明山的別墅以及名下所有財產就全數歸貴夫人所有!但只要稍有違逆上述條件,即刻捐給台北市政府,供作未來搭建大眾直昇機運輸系統之用!


因此,貴夫人在三十歲之前擁有許多結拜的「乾哥哥」,三十歲之後更收了許多「乾弟弟」,其中小羅與小江是最常出入貴夫人豪宅的兩個人。
 


他們的長相和打扮極為相像,清一色的白皙皮膚,鼻樑上架著一支金框眼鏡,不同的是,小羅略顯清瘦一些,小江則略高於小羅。雖然知道彼此存在,總有那麼一點「王不見王」的意味——儘管表面上顯得毫不在乎,私底下的暗盤角力卻波濤洶湧。


「小羅喔——」「小江喔——」貴夫人每每拉高尾音,人前人後這般親暱叫喚,尤其床笫間的耳鬢廝磨,格外迷魅。
 

然而歲月終究戰勝一切,年紀越大,貴夫人越發糊塗起來。
 

某個禮拜三夜底,照例是小羅陪伴的日子,貴夫人卻撥了電話給小江。那時候,小江正同他的女人在家裡吃飯,掛上電話之後,隨即囫圇吞棗:「我得走了,貴夫人要我過去!」
 

「可是,今天不是小羅的日子嗎?」
 

「小羅那傢伙,他媽病了,」小江撇撇嘴,看見女人默不作聲,在她耳際吹氣:「乖,這是我表現的機會。」


「嗯,」女人懂事地點點頭,囑咐著:「那,要記得早點回來喔!」
 

「我知道。」臨出門前,女人在小江的上衣口袋塞了一把帳單。
 

這天晚上,貴夫人穿著一襲上等蠶絲睡衣,小江露出兩枚酒窩深情款款:「哇,看看妳,真美!」順手把帳單丟進鞋櫃上方的木雕盒子——那是貴夫人為小羅和小江準備的「心願盒」,只要他們寫下任何想望便會一一實現——當然,不包括與其他女人有關的字眼。
 

「剛剛之前在做什麼啊?」貴夫人問。
 

「想妳囉!我的小美人,我一個人在家看電視無聊極了,突然想到妳,正想說要打電話給妳,沒想到妳——妳看看,我們兩個可說心靈相通!」像個懷有美國夢的理想青年,小江面露爽朗的笑容。
 

貴夫人沒好氣地瞥他一眼:「你啊,就一隻嘴巴會哄人,說謊不眨眼!」


「哎啊,我的小寶貝!」小江迅速往貴夫人紅豔豔的雙唇啄去,不讓她有任何推辭的機會,兩個人臥倒在寢室裡的那張黃水晶床上。



「等一下、等一下,」貴夫人想起什麼的,跳起來:「我去播那首『當我們同在一起』!」


「喔,好啊,」小江依舊面帶笑容:「等妳喲。」


這是貴夫人和男人調情前一慣的習癖。她不只一次告訴小江,之所以選擇「當我們同在一起」這首歌作為背景音樂,一方面是因為旋律輕鬆,另方面是因為她深深認為,人與人之所以能夠相遇,都是生命中美好的緣份使然——即使許多時候,心與心的距離彷彿隔了一個太平洋。
 


「當—喔—們——同在一起——喔—在一起——在一起……」夾雜著床頭音響裡不斷播出的歌聲,以及伴隨著這首歌曲隨之而來的節奏——細微的像要拔掉彈簧床鉚釘的氣力,房間地板輕輕地輕輕地震顫起來,咿啊、咿啊——貴夫人終究忍不住呢喃:「小…小…小……」


「『小羅』!」


面對突如其來的錯誤叫喚,小江有瞬間幾乎忘記下一個動作,直挺挺地、兀自呆愣在那兒……
 


貴夫人睜大了眼,立刻回過神來:「對,對不起……小江……」  



小江馬上接口:「不要緊,我的小寶貝!」他輕輕地在貴夫人緋紅的臉頰上一吻,眼珠子一溜一溜閃過一抹微光:「這樣吧,」他興奮地說:「從今以後,我的名字就改叫『江羅』,小江、小羅隨妳怎麼叫!」
 

「小江,你…...」貴夫人感動得幾乎說不出話來。
 

「沒辦法,誰叫我那麼愛妳呢?」
 


第二天早上,小江果真去戶政事務所把名字改了。這事在「草莓俱樂部」很快傳開來,有人羨慕貴夫人命好,什麼名狗啊、愛情吶、財產什麼的......全天下最好、最銷魂的一切全都給她佔盡了。也有人覺得不恥——如果小江改名叫「江羅公」,那貴夫人豈不是可以隨意叫他小江、小羅,甚至是——「老公」嗎?
 


當然,事情也傳到了小羅耳裡,他完全沒有料到,僅僅是一場偶然的缺席,情勢便逆轉得如此不可挽回!他在任何人都不知情的情況下,也去了戶政事務所,決心向小江宣戰!


「喔,我的小珍珠!」這一天,小羅一進門,便拉起貴夫人的手往自己的胸膛擱:「妳知道嗎?我整整一個禮拜,心裡有多麼想念妳!」



貴夫人相當冷淡,如果不是小江到南部出差,她幾乎記不得小羅的長相了。


「我只是害怕一個人。」她幽幽地丟下一句:「我只是害怕lonely night。」


「喲,我這不就來了嗎?」小羅極力露出討好的笑容,像要證明什麼的,迫不急待把貴夫人抱到那張水晶床上。
  

「不要這樣!」貴夫人把小羅推開。


「今天不要,」她說:「我們今天什麼事都別做好不好?」
  

「咦?」小羅一陣錯愕:「那,那我們要做什麼才好呢?」
  



頃刻間,他們突然陷入一種默劇式的角力拉扯。




貴夫人回憶起自懂事以來,和男人相處時,很少靜下來好好端視對方的臉、聆聽對方說話的聲音……「我只是害怕一個人。」她又看了看眼前不知所措的小羅,突然發覺整個世界其實只有她一個人,只有她和她自己相對,她簡直大叫!
  


「當—喔﹏們同在一起—啊﹏﹏在一起—啊﹏﹏﹏在一起……」
  


音樂又開始響起了。



不就是「抱我」、「給我安慰」這類簡單到不行的要求嗎?




純粹的肉體關係雖然不見得輕鬆,但起碼——「當我們同在一起起快樂無比——喔……啊啊……嘻嘻……哈哈……」——載沉載浮的氣息像幽浮,速度的力量斷斷續續快要星際迷航(軌道偏離!軌道偏離!),小行星與小行星的公轉自轉,高熱的溫度正要沸騰!他臉上的肌肉線條、她起伏的肩胛骨,速度再快一些,太空船即將爆炸!


「『小江』!」迸射的光點最終落在貴夫人呼喊的喉嚨,比尖刀還要銳利。



小羅瞇起雙眼,微笑著從身後環抱住貴夫人,過了好一會,貴夫人才意識到自己又叫錯名字了。


「對不起……」貴夫人說,迅速被小羅抵住雙唇。


「我有樣東西給你看!」小羅很快地從他的西裝外套掏出新的身分證,貴夫人戴起老花眼鏡,姓名欄上赫然出現「羅江」兩個字。



「從今以後,」小羅清了清喉嚨:「從今以後,我的名字就叫『羅江』,小羅、小江隨妳怎麼叫!」



「其實,名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這輩子能否和妳長長久久——」小羅的表情看來像告解。



貴夫人聽了眼泛淚光,心底湧上無限的感動。她對小羅(或小江),柔情千萬地說:
  


「你的心願盒裡好久沒有心願了。」

台長: 耀小張
人氣(5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