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6 11:23:03|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無阿彌陀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天晚上和老公大吃大喝一攤之後,就和老公一起昏昏入睡了!一早起來發現自己沒有洗臉沒有刷牙就睡覺,簡直極壞了!趕緊衝到浴室去用力地洗臉再敷個泥娃娃活性碳深層潔淨面膜!!再必恭必敬地雙腳跪地面朝西向愛與美的女神維納斯乞求原諒!

昨晚在大吃大喝之餘,還看了3台的節目!以前有第四台,當然是對3台不屑一顧了,但現在夜深人靜打發無聊的最佳消遣除了租DVD就是看三台節目了!

意外地看到讓我嘴巴塞滿蚵ㄚ煎同時潸然淚下的節目!忘了叫什麼名稱的節目,反正就是國營電視台最拿手的關懷社會把戲:可惜把戲也有春天哪!!

一個被瓦斯氣爆炸得體無完膚的少年,創下國內全身被火燒傷面積最廣仍存活下來的紀錄!我看著他裸露在紗布外不堪入目的肌膚,驚嚇得忘了咀嚼口中的食物!畫面上突然播出他受傷前的照片,一個翩翩的少年兄,打扮入時,笑容陽光!直教人鼻頭發酸哪!!他的主治大夫沉著臉說:有時候也懷疑該不該救他,救活了他之後,也代表往後他還有一段很長很艱辛的路要走!而父母離異而相依為命的兄弟姊妹在龐大的醫藥費壓力之下,和最愛的親人扭曲殘缺不全的外表雙重打擊之下更是顯得不知該何去何從!

後來也看了幾個同樣是瓦斯氣爆而受重傷重生的傷友,他們都是當時一時想不開而想以如此殘忍方法結束自己生命卻死不成的血淋淋教科書!經歷了一段創痛期而走出戶外承受大多數世人異樣眼光,他們不以為意,反而把自己當作一面鏡子,藉以勸導大眾別一失足成千古恨!受傷前那樣鑽牛角尖那樣執拗,受傷後反而雲淡風清想得更開更遠!雖然算是個很不錯的改變,但付出的代價卻也太大了!!

總言之,這一則報導讓我更警惕自己要好好愛惜自己的生命,要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讓我更加知道自己已經是何等的幸福!!在此要好好謝謝他們帶給我的啟發,或許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不幸都是上天派給他們的任務吧?!要他們來救贖人的心靈,扶持破碎的肢體!

後來,轉到民視新聞,看到有個因為脊椎受傷得終身靠呼吸器維生的小小朋友,他最大的夢想就是到動物園看他最喜歡的長頸鹿,這個對他而言是大大大大大夢想的其實是很微不足道的小事終於在醫護人員與親人的合作下完成,他小小的身軀坐在輪椅裡,鼻子插著維持他脆弱生命的管子,眼睛睜得大大的盈滿好奇與滿足好奇的歡樂!叫人看了多麼不捨!最令我震撼的一幕是:他得定時抽痰,醫護人員手忙腳亂且被記者團團圍住的小小的他,微翻著白眼勇敢努力地面對這一切!啊!!!好心疼他,不什麼也沒辦法為他做!我只能在心底深深為他祈禱,感慨上天的殘忍,與祝福大家都能平安幸福,並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眼前生命!別再去做一些真的蠢到不行的事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了!南無阿彌陀佛!

台長: Renee啦啦~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