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8 21:53:57| 人氣98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師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突然想要聊聊「大師」這個話題

原因在於最近一個媒體女大師被踢爆一堆鳥事

再者,我為了一個奇怪的理由去facebook閒逛,發現這facebook怎麼能夠這麼紅??真是讓我嘖嘖稱奇,不過就像一張張的便利貼,好多好多人隨意丟幾個字,或是隨口哎幾聲就有好朋友來附和,內容「隨意」到有時讓人絶倒,當然也看到有看頭的粉絲團,畢竟寥寥無幾,寫起來也没有部落格的有深度,只見一些「粉絲」繞著老師哈拉哈拉,大師又努力舞動著蝶翼...真是讓我搞不明白的文化 ....我個人倒覺得養養「開心豬仔」可能都還快樂點

大師的時代己經過去了,大家常常可見一個個大師在風光後總以兵敗如山倒收場,不見得是大師没本事,而是被拱上天的大師們久了就被權利給遮眼了,為了名利的起心動念間總會多些煙霧,讓人只看見他們的完美,當煙霧散去,瘡疤總會被放大檢視。這是在他們形於外的同時忘了內在的修為。

也曾有人好心建議我寫點可以累積未來出書的文章,還叮嚀我不可以寫自己的黑暗面,不然,有朝一日,萬一,我被雷打中,有了名氣,這些負面文章會被拿來檢視。當下,我一笑置之,謝謝他的提醒;回頭,我搖頭甩掉這樣的講法。我知道這是好意的提醒和建議,但走過極痛極深心靈療癒的我怎會不清楚這又是種掩蓋呢??當我好不容易讓我許多發爛的傷口見了陽光,怎可又為了名利而粉飾我曾走過的路??

我一路以來幾乎都是以別人走過的痛楚和療癒經驗為標竿,伴我走過一段段難熬不堪的日子,承認情緒才有痊癒的機會,面對傷口才有結疤的一天。如果要當那種遮遮掩掩,虛假的大師,那真的就算了吧!!!

最近我身邊常有人這麼問我:

哪個老師能真正的幫到我??

那個老師能解決我的問題嗎??

妳的老師有辦法幫我嗎??

面對這樣的問題,我常常不知如何回答,或乾脆挽拒給建議。兩難的是,問問題的朋友没有意識到現在真的没有大師了,没有人可以解決你所有的問題,「相由心生」,這是一個必需回歸到清理內在,才能顯化外在的幸福和榮景的時代,現在是每個人都可以是自己的大師,因為那位崇高無比的大師就在每個人的心理,只是你没有機會讓祂展現實力。

尋求老師協助只是為了某個你看不清方向的階段,拉你一把,推你一下,所有的路程還要你自己走過,2000年之後的能量不同了,搭電梯直達頂樓的人少之又少了,如果你還是一直在尋找為你指點迷津,希望一個老師就可以解決你大部份的問題,那我要告訴你:你可能要失望了。

以前我會也希望有個老師能讓我從一而終,不必在學習路上轉來彎去,但今年我深刻了解,没有一個老師能教會我全部的東西,所有老師都是引導的角色,真正能吸收內化組織的還是自己。

昨天大姐來電也聊到,以前很傻還祈求菩薩幫忙讓她達到身心靈合一,現在想來也是傻得可愛,因為身心靈要俱足只有自己能使力,你願意面對自己多少情緒,願意跟內在連結多深,這都只有你自己才能決定,任何外力都是助力而不是主力。

現在的我,回頭看....已走了一大段,往前看....是没有盡頭的路,不管過去、現在還是未來的,不管是傻的、癡的、呆的、痛的、笑的我,都是我自己最寶貝的我........

 

 

台長: 香水百合
人氣(987)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閒話多說 |
此分類下一篇:無奈
此分類上一篇:老天太眷顧

青青
能走回內在才能找到真正的大師~~

祝福姐姐與內在大師充滿愛的連結!!
2010-10-08 23:08:58
版主回應
大師與我們形影不離
那種安定感是別人無法給的
也祝福青青與內在神性緊密連結^^
2010-10-10 10:52:46
希望之光
每個人心裏都有神性
每個人要走的路也只有自己才知道
新時代老師往往也只是給個方法及方向
但要不要走還在你自己
因為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
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喜怒哀樂負責任
最近看著這樣呼吸效果驚人
李宜靜老師的療癒過程
心中很有多感動及同理
走在療癒路上的我們知道這是必經的過程
回頭我們也走了一段了
前頭還看不到目的地
但卻不再那麼擔心無助了
在成長的路上身邊所有的人都是為了讓我們發現愛而存在
相信大家都走在這路上
只是方向不一樣
但早晚都會會合的
2010-10-09 14:53:03
版主回應
我也看了李宜靜的「愛與性的奇蹟課程」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覺知者
將自我走過的經歷攤在陽光下
真的很佩服

最近我有更多的體悟
也更懂得尊重他人的意願
要不要繼續留在苦痛中
取決於你的決心有多少
因為我們都不想再留在傷痛中
所以促使我們往前走
很多朋友還停留在體驗負面情緒中
這没什麼好與不好
那都只是個經驗
當他們經驗夠了
自然會邁開腳步
這樣的體悟讓我輕鬆很多
不再把他人,甚至自己的親人背著
當我走出一條路時
後面自然會有人跟上
不管是誰
不管什麼時候
我們就只管走自己的路
那是種安心無比的體悟
一起加油~
2010-10-10 11:00:51
阿武
嗯這篇文真好
真正的大師真的就在心中
2010-10-15 16:31:47
版主回應
謝謝來訪^^
2010-10-16 13:13: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