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2 00:48:55|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除夕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除夕夜,
現在,坐在弟弟的室友的電腦桌前,
很奇怪的感覺,有別於我有記憶以來的任何一個除夕夜,
因為每一年,除了96'到新加坡以外,都是在我不喜歡的、又濕又冷的新竹度過的,
永遠都是男人打著麻將,女人看著無聊的除夕特別節目閒聊,小孩大聲哭鬧...
從國中還是高中開始,一個個小孩子冒了出來,我也開始不能忍受那樣的聲音,開始會找個地方窩著,看書、發呆...

長大了,開始思索如何脫離這樣的生活,結婚嗎?
今天站在廚房裡,和正在準備晚餐的媽咪閒聊,
她說:不用結婚就可以出去玩,不用做這些事,多好!
我說:可是要回來看你做這些事...:p

如果過年是要有全家團圓的感覺,那我真的沒有感覺到,
如果是四個人在家裡過,也許那感覺還濃烈一些吧!尤其現在大家分散各地都很少回家,很少有機會見面,
反倒覺得回新竹過年,只是讓大家徒增煩惱而已。
就像今年,不知道過年原來和景氣有很顯著的正相關,感覺特別冷清,很少打牌的爸爸只得坐下那三缺一的牌桌,而我和弟弟早思索著逃跑,看媽咪在那也沒事無聊,所以一起帶出來....唉....

於是,2002年2月11日的除夕夜,我在中華大學對面的小房間裡度過,
想起1996年和弟弟在新加坡某大飯店的床邊,為我的處女座男友寫下我的遊記+日記 :p

台長: 活跳跳小姐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